in

性格真係三歲定八十? 心理學家: 改變從這件事開始!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性格影響我們的想法、行為,因此不是容易被改變的事。內向的人想變得更主動積極,外向的人想靜下來,可是卻內心由性格主宰的細胞卻總是不聽你使喚,最後還是默默接受自己的性格。

性格真的無法改變嗎? 心理學家Nathan W. Hudson就有不一樣的看法。在一次針對性格的研究中,他發現了只要抱著積極的態度,就能改變性格。

研究中邀請了 377 名就讀心理學的大學生,讓他們先進行60 個關於人格的測驗,並選出他們想改變的性格。在接下來的15週時間,參加者就會進步一系列與改造性格有關的任務。例如想變得外向的人要在街上跟陌生人打招呼。

結果發現,當參加者完成愈多的挑戰,性格的變化就愈大,足足證明了行動的作用。

雖然改變的過程讓人沮喪,但相信最後還是會見到希望的! 心理學家就建議,應從具體計劃開始改變自己的想法,也說服自己能夠改變!

冇撞親但出現不明瘀傷? 這個身體警號莫忽視

中日韓紛紛投資 2030將踏入氫經濟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