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仲抄寫聽讀? 運用日常讓孩子輕鬆認字

香港的社會節奏急速,分秒都在競爭,就連小朋友也不例外。打從幼兒時期開始的學前班、幼稚園、興趣班、到小學面試班,每一個階段都不能鬆懈。面對如此競爭激烈的情況,家長對於小朋友的學習進度更為著急。其實能把學習融入於生活中,能令小朋友更能掌握知識,這幾個方法你又知道嗎?

學會認字: 用觸感了解字母

學會認字: 用觸感了解字母

幼兒是感官學習者,他們喜歡透過觸摸、嗅覺和味覺,了解他們周圍的世界。先用深色的水筆把字母、字詞寫在白紙上。再以砂紙、豆子、棉花等砌成字母,或是讓孩子自己把物料貼於白紙上,讓孩子自己觸摸,感受到字母的形成方法。這樣能幫助他們有效認出字母。

學會計算: 用物品量度物品

使用日常用品,教他們如何用物件量度不同物品,讓他們對計算有初步的概念。如把積木疊高來量度自己的身高、以筆來量度桌子的寬度。

豐富詞彙

選擇一至兩個生字(如水果、枱燈),在這些物件上貼上他們的名字標籤。根據Childcarelounge.com,標籤讓孩子們意識到要記下一些事情。可定時轉換標籤讓他們記下更多詞彙。

踢走歲月痕跡 先了解皺紋背後的身體警號

環境問題逼在眉睫 企業家致力研發環保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