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五個職場黑人憎行為你又有冇犯?

同事之間的關係十分微妙,表面友好,但你卻不知道對方對你的真正看法。即使對方對你有不滿,也未必會表現出來。這幾個令人反感的習慣,你又有沒有犯呢?

經常評頭點足

提出建議本來是溫和的交流,但其實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聽意見,感覺就像被干涉一樣。表達得不好的話,亦會讓人覺得你想說服對方只聽你的一套。除非你們的關係很熟絡或是對方主動問起,不然也不要經常作出評論,尤其在衣著、個人習慣等較主觀和個性化的事情上。

一言堂

當講到自己有興趣的話題時,難免會感到雀躍。不過也切忌只是不斷分享,而剝削了別人的分享機會。即使你很愛說話,也有很多趣事想分享,但未必每個人都愛想知道,未必人人都覺得有趣。分享時留意身邊同事的表情和反應,控制自己的說話次數。

是非精

別人的是非永遠是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之一,不過這樣也更易被人看穿你的底牌,也會影響同事之間的關係。所以,不要主動講是非,這樣會令人感到你諸事八掛,也會對你起戒心。

放負

即使工作令你感到沮喪或是進展不如意時,也不要隨意放負。這樣做你可能會得到釋放,不過所有的負能量就會傳染到其他人,而且作為你的同事也不知道如何排解你的情緒,令氣氛尷尬。偶爾一兩句的怨言是可以的,但真的不要慣性放負!

挑剔別人的工作

謹守原則、執著細節,當然是良好的工作態度。不過,這只是適合個人工作上。每個人的工作風格也不一樣,有的像你一樣執著在細節,有的卻不拘小節,只注重事情的整體發展方向。這不代表他的方法有錯,只是你們風格各有不同。切忌吹毛求疵,可能在工作一開始先訂下互相的期望,只要事情按著這個方向發展就不作挑剔。

秋天飲極水都口乾? 不如試試這幾個方法

有小朋友後魅力大減? 這些爸爸的改變你有經歷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