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不要過分在意他人非議
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人

 
一對父子因為生活困苦,進城打算賣掉一直養著的驢子。
他們進城牽著驢子進城,路人們指指點點地道:「他們有頭驢也不會騎,真蠢。」於是爸爸牽驢,兒子騎驢。
新的路人看到後,又皺起眉頭說:「這個兒子怎麼這麼不孝順,有驢子也不給父親騎?」兒子聽後不好意思,和爸爸趕快交換位置。這次,爸爸騎驢,兒子牽驢。
之後路人看到又說:「這個爸爸怎麼這只顧自己?」於是父子聽後一起騎上驢子。
路人一看,又不滿地說:「這兩人這麼重,他們怎麼這樣虐待驢子?」最後父子兩人無計可施,只好合力把驢子扛進城門。
這下,路人又是在偷笑:「不是吧!」
最後,他們還沒走到市集,已經累得快死,驢子也因為掙脫掉入河中溺斃。
其實,有時過分在意他人的非議,就好像這對父子一樣,結果只會本末倒置。與其受大眾主流價值觀影響,隨波逐流而活的話,,倒不如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不再迎合他人改變自己,堅持過自己的人生,這樣做人才會灑脫和快樂。只有學會承擔責任,掌握自己的前途,拒絕被人擺佈,力求實踐自己的想法,才能成就自己。
 
 

UG Elements有機元素 行政總裁
資深飲食專家 鄧崇光
食物有毒﹖﹕肉類抗生素殘留導致的情緒病

寧靜慢活的小鎮
海之京都伊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