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一家人、一個人、一輩子什麼才最重要?

girl and boy reading book sitting between man and woman beside Christmas tree

家人,最重要的是和氣

首先,和氣帶給一家健康平安。 有研究證實,人的疾病70%由於家庭不和,癌症50%來自家庭不順。 人活著就是一種心情,吃著山珍海味,穿著綾羅綢緞,卻整天吵鬧不休的家庭,每個人並不快樂,也就沒有健康平安。

有的家庭並不富有,但是日日歡笑,快樂的生活反讓人更羡慕。

而且家庭和睦才是孩子的起跑線。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點。 孩子在家庭裡,養成最基本的品行和行為習慣。 父母的相處方式與處事態度,會影響小朋友的處事態度。 只有在和諧的家庭環境中,小朋友才會健康快樂地成長。

家和萬事興,家業興旺的家庭肯定是和睦的,充滿矛盾和衝突的家庭會在「內耗」中事事不順。 家人是我們最親近的人,正是因為親近,我們往往會忽略了尊重,說話無所顧忌。

不要把壞情緒肆意表現在家人面前,有時候,最親近的人,也是我們傷害最深的人。 一個人能做的最愚蠢的事情就是:把最好的脾氣給了陌生人,而把最壞的脾氣給了家人。

一家人在一起,面對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難免會發生矛盾。 這時不要只講道理,更要講情。 當顧慮到家人的感受,就不會這麼容易生怒。

woman in brown dress

一輩子,最重要問心無愧。

孟子說:「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

做人,抬起頭無愧於天,低下頭無愧於人,不能事事盡如人願,問心無愧就好。

一個人可以欺騙別人,卻無法欺騙自己。 撥開浮萍就能看到清水,日子久了就能見到人心。 行走在紛擾的塵世,最難的是一份問心無愧。

生活有時候很不公平,一個人可能會被誤解,會受委屈,甚至受到傷害。 即使這樣,我們還是選擇做一個好人,畢竟,人不是活給別人看的,問心無愧本身就是回報。

有些事,放久了就清了;有些人,處久了就輕了。 做人拿得起,做事放得下。

人生在世,有得就有失,魚和熊掌不能兼得,有時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回報,不要太苛求自己,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gray computer monitor

一個人,最重要做好自己

每個人,既是人群中最普通的一個俗人,也是人群中獨一無二之人。

《壇經》:「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

佛只是指出了方向,覺悟、修證還是要靠自己,其實是自己度自己,真正的智慧和福報,都是自己修成的。

因此,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做好自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們就深深地活在了別人的眼光中,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活。 弄丟自己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 因為太不確定自己是誰,所以才要從需要從別人的評價中獲得價值感和存在感。

周國平說:「名聲、財產、知識等等是身外之物,人人都可求而得之,但沒有人能夠代替你感受人生。 你死之後,沒有人能夠代替你再活一次。

如果你真正意識到了這一點,你就會明白,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事就是活出你自己的特色和滋味來。 你的人生是否有意義,衡量的標準不是外在的成功,而是你對人生意義的獨特領悟和堅守,從而使你的自我閃放出個性的光華。 」

【翻轉空間】酒店式的辦公室室內設計

努力減肥但都唔WORK? 六個常犯的卡路里計算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