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相見好同住難?】情侶同居前你要認注意的四件事

相信每對情侶都曾經想過,跟對方住在一起,也曾幻想過同居的美好景象。可是現實是否如想像中美好呢? 正所謂相見好同住難,在同居之前,或者你必需考慮清楚這些問題:

最現實的問題:金錢!

同住在一起的開支非常多,除了租金和水電煤之外,還有添置傢俬、日用品的費用。而這些費用應由誰付款? 

可能你會覺得二人都住在一起,不應該計較這些事情。但當大家感到互相的付出不均等時,其實都對關係造成影響。而且,把開支項目分清楚,其實是讓大家能互相承擔家中不同的責任。

女士負責做家務?

「女士負責做家務! 」如果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 現在已經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年代,無論是男或女,都有責任負責家務。不論你擅不擅長做家務,這也不是不做家務的藉口。

在同居之前,共同制定一個家務時間表,如星期一三五由男方負責,二四六由女方負責,或是每人分擔不同種類的家務。

這是我的家,我喜歡怎樣就怎樣?

如果帶著這樣的想法,就很容易忽略了伴侶的感受。帶朋友回家過夜、通宵打機、未洗澡就躺在床上、養寵物,這些看似很微小的事,但可能對方不能接受。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節奏都不一樣,對於生活的要求也不樣。

所以在同居之前,先了解對方的的底線和原則,先想出可行的解決方法。不要等到問題出現了,才慢慢去考慮,那時候你們可能已經鬧翻了!

我們一起同居是為了什麼?

當同居演變成爭執,我們很容易會忘記當初想住在一起的決定。請好好記住你們同居的原因,是爭取更多時間見面,抑或是結婚前的小預演? 當你們有爭執時,請回想你們當初的目標,把走歪了的路重新走回正軌吧!

同居的爭執少不免,但最緊要是學會好好溝通!



【預防流行性感冒】 流感同感冒原來有分別?五大不同你要知

花茶同普通茶原來有分別! 草本茶Herbal Tea的五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