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與自己玩樂的藝術(上)

不論你想不想,其實自出生以來你本人一直都要和自己玩耍。
可以稱之為「玩樂」,又可以稱為「鬥爭」,視乎你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曾經有一名女同事,她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凡事想做到最好,除了想在事業上闖一番成績外,自己亦在工餘時間學習外語,希望增加自己的知識,不過正因為此,就出現問題了。
她理想中的自己與現實中的自己差距太大,便為自己帶來很大壓力,致使她有一段時間變得很暴躁,又有一段時間感到相當失落,而在心理狀況欠佳的情況下,又未能將所有挑戰完成,在一個惡性循環之下,她日益變瘦。
在自我與自我相爭的過程中,我們會因為誰勝誰負而生氣,又或會因為要自我保護而感到暴躁,不想承認自身與理想中的自己的差別,最終會慢慢感到失去控制。
然而,又有多少人會意識到自己在這場鬥爭當中所產生的感覺?
無疑,有時在過程中我們會因為兩者的差異而感到憤怒,因為已盡全力仍然未能獲得好結果而感到疲倦,甚至感到傷心,如此說來,看似負面情緒較多,在激烈的自我鬥爭中,這也好像是相當合理的結果,但有沒有想過在兩者的拉扯間,其實我們也有機會從中感到快樂?
你要想像這類型「鬥爭」紛紛都為一場遊戲,一場與自己耍樂的遊戲,這種想法貌似兒戲,但並非不尊重,只是我們必須學懂如何變成一名更有智慧的人,在這場自我爭鬥的戰爭中,成為一個更聰敏的戰士,使自己既可成長之餘,又能避開負面情緒,若然能夠以較輕鬆的心態面對挑戰,減低壓力,願意承認一時的失敗並不代表最終結果的話,自然在這場爭鬥中,面對挫敗時也不那麼悲痛了!


莊潤東
生於香港,成長於新加坡、台灣及美國三地。在大中華地區從事廣告及營銷傳播行業15年,曾為國際企業如恆生銀行、IBM、P&G、Meidi等制訂品牌行銷策略;2011年起提早退休,專注於探索個人成長、提升個人潛能,朝積極生活進發。深信每個人都有權行以最簡單、最實際的方式來讓自己生活得更快樂,找自己的不悔人生。

Father Financial 理想生活策劃
如何選擇海外置業,為未來生活未雨綢繆!

清水雅雪 金日投資
備受青睞的不動產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