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變不回小孩的彼得潘》2

要踏出自己的安舒區的確一點也不容易,要承受著很多的風險和未知。可是,生活本來就是充滿變化,當中更有些事情是我們所不能掌握的:結婚、生子、被公司辭退、家人去世⋯⋯ 很多很多事情一直在發生,而我們也不能預測每件事情或是每個改變。那麼,為甚麼我們可以接受生活中的這些改變,卻不能容許自己承擔一點點風險,換來自己的快樂呢?長大後要面對的世界是複雜了、要考慮的事情多了,但是其實要過著快樂的生活很簡單。第一步是問問自己內心想怎樣、第二步就是努力去做到

聽起來也許很老生常談,可是要做到以上兩點說難不難、說易也不易。說回路嘉的故事,路嘉在他律師工作以外找到了自己的熱情。瑜珈能讓他重新找到了在律師工作中早已失去的快樂和滿足感。轉換工作行業意味著他也要展開全新的生活模式,隨之而來的是不安和未知。對他來說,生活中各樣事情的次序會有很大的轉變,但這也意味著以前的生活告一段落,嶄新的生活將會展開。很多人其實和路嘉一樣,心裡是知道自己喜歡些甚麼、知道自己的熱情所在,可是卻缺乏誠實面對內心聲音的勇氣。但更可怕的是,有些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熱情所在、從不知道自己想怎樣。

大部分工作其實都只很短暫、影響也只是很有限。你的生命目標才是真正影響你每一個決定、讓你前進的重要原因,讓你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工作也很重要,但我們要知道我們不應只著眼於某一份工作,而是我們的整個事業、把工作視為其中一個生活的旅程。當我們這樣想時,就會明白到工作不應只考量金錢收入,也需要想想我們的內心想法、我們有否進步、生活會不會變得更幸福和滿足。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風水學堂﹕
2019年屬龍者感情運勢

天然抗頑疾物質 人蔘皂苷 R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