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英慈善機構錄下至親的生前訪問
讓臨終者說出自己的故事

對於某些人來說,失去一個人最痛心的原因是不能再聽到他們的聲音。而在英格蘭,患有絕症的人就有機會利用錄音記下他們的生活故事,讓他們的親人可以在他們死後都能聽到他們的聲音。

當Barbara Altounyan(前電視節目製作人)意識到自己的父親快要離世時,她提出了一個想法:她想利用聲音記錄人們的生活。於是她就這樣帶著一個錄音機,錄下了父親細說自己的往事。後來她更到不同的善終服務中心去聽不同快要離世的人說故事,最後成立了慈善機構Hospice Biographers。

Barbara明白到這個溝通的機會對於臨終者的親友也是一個寶貴的回憶,而對於快要離世的病人來說,這也是一種讓他們提升自尊的正面關懷。她說臨終者受到慢性疼痛和藥物的折磨,有時候訪問他們亦不容易,他們可能只會回應你一句「我無話可說」。但當訪問者有耐性去陪他們傾談,他們的情緒就會變得積極。他們享受一對一的談話,而且訪談的節奏並不急促,讓他們可以回想起以前的快樂時光。

機構亦開始發展不同的分部,讓路宿者及囚犯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Barbara表示這些界別的人士通常不能擁有一個良好的善終服務,因此她想給予他們一個機會。她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要說」。

「五大性格特質」你聽過未?
竟然仲有一個隱藏性格!

【半日文青】大英博物館卷土重來
$10睇盡過百件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