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老闆亦有他的難處

對你的老闆好一點。競爭再激烈,市場再難做,資金再緊張,狂風暴雨、老闆們都堅持著屹立不倒,照顧著這樹下的一家大小。樹大樹小,總能遮風避雨。樹好樹壞,總有個棲息的地方。

可以說10個老闆,9個都是苦出來的。沒有誰隨隨便便就能成功,每一位老闆都有一筆「血淚帳」。事實上,很多老闆在日常生活方面,花錢不如職員瀟灑,甚至被人說「摳門」,「做什麼都要算帳」。其實老闆長期生活在成本和利潤之間,花一筆錢,自然而然就會細算,經營本來都要精打細算,何況當了老闆,就等於是自己的長工,不管生意好不好,收入高不高,你都得扛著。

當一個老闆,因為企業是自己的,開弓就沒有回頭箭,誰也不會因為你的生意不好就同情你,謙讓你;該交的稅要交,該付的工資不能不付,房租,水電,辦公費等,一分也不能少。說穿了,大家都是在這個市場找飯吃,大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首先必須考慮自己,就像打麻將,既然你點炮時誰都不會可憐你,該你和牌,你也絕不會心慈手軟。

在嚴酷的環境中,人最強烈的本能就是生存;老闆在激烈的競爭中,唯一的選擇就是贏利。

生意場上只有一條出路:賺錢

作為老闆,企業是你的,只要一天不關門,你就一天不能停止,到處找米下鍋。今天有米,誰也不能保證永遠有米,所以,老闆即使賺了錢,也有危機感,沒有賺錢,更是寢食不安,至於虧了本的,那徹骨的焦慮,外人怎麼能夠體驗?

替人打工的,只要有本事,哪裡找不到一碗飯吃?吃得飽就繼續幹,吃不飽,一走了之,炒你老闆的魷魚。至於扔下來的是一個什麼攤子,自有你老闆收拾,管他屁事。

老闆和員工,對於企業的忠誠和責任心,永遠都是沒法相比的。企業的效益來自嚴格管理,嚴格管理的關鍵,就是有一個認真而刻苦的老闆——你自己都喜歡睡懶覺,就別指望職員準時上班。

你不僅要吃苦在前,生意還得親自去做。生意上的大忌是隔袋買貓,隔山買牛,這一個「隔」字,就是問題的根源,凡是你不能親自了解,親自控制的事,最終都會出亂子。

老闆過日子。並不是人們想像的那樣瀟灑。人們看見老闆開豪華車,出入賓館酒樓,就覺得老闆活得瀟灑。其實他們既然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發展,大多數還是有強烈事業心的,吃苦耐勞,許多人甚至成為工作狂,哪有時間瀟灑?他們確實比一般人更多地出入燈紅酒綠,但是,多半為了應酬,與瀟灑相去甚遠。

對你的老闆好一點吧

老闆建立一個自己的事業,就是建一座碼頭。俗話說,只要有碼頭,總有船來靠。船再大,始終是漂泊的,碼頭再小,也是踏實的。

鸕鶿從河裡叼住一條魚,魚說:「你如果肚子餓,我寧願讓你吃了。可你辛苦半天,結果自己只能吃一小部分,大部分都被你的主人拿走了。而且你的主人在你捉魚時怕你吃了,還用鐵絲勒住你的喉嚨,太殘忍了!」鸕鶿聽了,毫不動心地說:「我不會上你的當!雖然我現在捉的魚多,吃的很少,但到冬天,江河封凍,我捉不到魚時,主人卻照樣飼養我,我才不至於餓死!」

啟示一:員工的忠誠度是企業長期培養出來的;
啟示二:員工看到老闆賺錢時不要光想去共同分享,因為在老闆賠錢時你也不會去共同承擔;
啟示三:跳槽時要對企業心存感激,因為它肯定在不同角度和程度上幫助過你。

百分之八十的老闆都有胃炎、神經緊張、失眠、壓抑、焦慮。老闆都是以生命搏事業。
所以,對你的老闆好一點。競爭再激烈,市場再難做,資金再緊張,狂風暴雨、老闆們都堅持著屹立不倒,照顧著這樹下的一家大小。樹大樹小,總能遮風避雨。樹好樹壞,總有個棲息的地方。

洛神花茶你飲過未?
神奇功效你又知唔知?

美國自動加熱飯盒
以後唔洗食叮叮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