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睇透人生反而失去動力? 3個方法讓你搵番迷失的自己

還記得上一次大笑、或是大哭的幾時候嗎? 人長大了,學識平靜內心,情緒的起伏也較以前少,不過換來的卻是對生活的麻木?

寧願大哭大笑一場,至少能紓解壓力? 如果你有同感,嘗試用這三個方法,找回你的動力吧!

(1)你今天的心情是幾分呢?

以1到10分為準則,1是不好,10是最好,你今天的心情是幾分呢?

你或者不容易動怒、不容易把情緒表露在人前,但不代表你完全沒有情緒,只是你下意識地埋藏它。靜下來時,誠實回答自己,你覺得今日值幾多分呢?

睇透人生,經常保持心平氣和的你,或者透過這樣面對自己,才能真正察覺到自己的情緒。

(2)記錄每天的小確幸

寫日記能幫你重溫一天發生的事情。即使只是非常微小的事,例如喝了你最愛的咖啡、發掘了一首新歌,也是能寫進日記的大事情。每一件快樂事情都值得被記念! 不要因為小事情而收起自己快樂的權利。

(3)從別人了解自己

每個人對同一件事情也可以有不一樣的見解。你以為自己的處境已經無得救,但可能只是你想不到解決方法! 感到迷茫時,不妨跟你的好朋友傾訴,理解他們的做法,也嘗試用他們的方法,看看會不會找到出口呢!

日超市蔬果區設指模scanner 測你蔬菜攝取量

疾病降臨防不勝防?鍾南山的十個不生病定律 (心情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