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每一件事情都有因果 學懂感恩

遇到倒霉的遭遇時,你會如何處理? 一直在心裡埋怨、怪責其他人令你身陷此景? 或是輕輕一笑,感謝生活帶給你的磨練,讓你成長?

其實不幸的經歷,就是要令你學懂感恩。

我們任何的想法、作為、說話、做事,都會有產生影響。我們老說「上天報應,上天不能饒了你。」上天是老百姓通俗的說法,實際上上天就是天地萬物運行的規律和秩序。上天就是自然萬物運行的秩序、運行的規律和它的自然關係。「人有善念,天地佑之」。一件不幸事情並不是突然發生,而是很多事情積累下來的果。

學懂感恩

girl sitting on daisy flowerbed in forest

什麼是感?

我是一棵樹,往我這棵樹上澆一點水我就有感,我就有反應; 陽光一照我我葉子就綠,我所有的反應就叫感。

silhouette of person's hands forming heart

什麼是恩?

是對我們有好處,有益處的。我們要知道有感恩,知道有回報,太陽照我就有綠色,更茁壯的成長;水給我,我就回報給水。再比方,我站在外面,太陽照我,我熱身體自然就出汗,這個就叫感。那麼大家想一想別人有恩於我們,有好處給我們,我們一定要像自然萬物一樣,像身體所告訴給我們的一樣要有所感應,要有回應,這就是感恩,自自然然的。如果這個人說陽光照我,我就是不出汗,所有的毛孔全都閉的死死的,這個人就死了。

所以,不能夠知恩圖報的人,必然有災禍,因為你違背了自然規律了,就這麼簡單,這是自然規律。自自然然感恩是人的天性,我們現在都被錢、慾望,被自私自利把這些該出汗的毛孔全部堵塞,就是不感,所以生病、災禍、夭折。現在你救了他,他還要罵你,他不但不感恩,還恩將仇報,所以大家都很冷漠。如果我們所作所為違背了感恩的自然的原則,災禍就全來了,就有報應。

MegaLife Vol. 353 September 2019

想QUIT又唔捨得? 辭職之前先做這四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