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春耕行動」推廣器官捐贈
受益者:走出陰霾,如重獲新生

0

為了向大眾推廣器官捐贈的訊息,香港醫學會與香港移植學會於2019年1月13日在東涌聯合主辦「春耕行動」器官捐贈推廣步行活動。活動有逾300名參加者,當中包括器官移植手術的受益者。每名參加者承諾會說服5名親友於衛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名冊登記,藉此推廣器官捐贈。

其中一名參加者劉兆興曾患有肺氣腫達7年,因肺功能不足而需要以輪椅代步,每星期都要入院3次,他形容那段日子和死人沒有分別。本來愛好運動的劉生連足球也沒法踢,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輪候兩年,終於見到曙光,找到匹配的肺部可移植。現時,他每天都會跑步,3000米的路途對他來說輕而易舉。

另一位參加者冼麗英在20年前確診為末期腎衰竭,每隔4至5個小時就要回家更換腹膜透析液,令她無奈辭掉工作。當時她連拿筷子的力量都沒有,漫長的等待和日漸轉差的身體讓她看不到希望。終於在2003年等到腎臟移植,重獲新生。

近年大眾對器官捐贈的接受程度雖然較以往提升,但登記人數卻未如理想,去年登記人數不增反跌。香港移植學會會長李威廉醫生形容現時器官捐贈長期供不應求,很多患者和家屬都等到絕望,甚至直到離世也未能等到合適的器官。

如果你有興趣捐贈器官,以另一種方式讓生命重生,延續大愛,可於衛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贈名冊登記,或歡迎大家登入以下網站登記:https://www.organdonation.gov.hk/tc/home.html

「春耕行動」器官捐贈推廣步行活動

主辦機構:香港醫學會、香港移植學會
協辦機構:軍事遺蹟保育團、香港浸信會醫院、香港腎臟基金會、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國際扶輪第3450地區、國際獅子會腎病教育中心及研究基金、香港肝壽基金會、香港器官捐贈行動組、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

0

黃珍珍「泰愛泰珍味」
正宗泰菜套餐地道風味

與自己對話一小時
在靜思中治癒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