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學會寬恕體諒 世界才更廣闊

一個人層次的高低和他的學歷、財富、社會階層等無關,但和他的眼界、修養教養、格局有關。

People Holding and Raising Hands

層次高的人,彼此成就

墨子說:「兼相愛,交相利。 」低層次的人只會關注眼前利益,斤斤計較自己的付出,如此一來世界就只有自己,能見識的愈來愈少。

成就別人,是一種心態。 我們生命中,除了「勝過別人」、「超越別人」之外,也可以「成就別人」。

這個世界沒有人是一座孤島,互相包容才能海闊天空。

Stack Of Stones

層次高的人,能控制情緒

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總會有負面情緒。 有情緒不可怕,可怕的是控制不住情緒。

它雖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你的人生。 良好的情緒,能夠帶來一種樂觀的生活態度。 能夠控制情緒的人,也能從容把握自己的人生。

「怒所不當怒,是怒鬼迷。 」王陽明說,不該發怒的時候發怒,就是鬼迷了心竅。 工作學習中遇到挫折,憋在心裡,不知道怎樣宣洩。 我們很容易遷怒親近的人,發洩到朋友、家人身上。

因為不如意的事對人發脾氣是人之常情,但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則是一種修養。 管理情緒很難,但卻有益於身心。 做個情緒穩定的人,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Boy and Girl Standing Near Wooden Wall

層次高的人,寬宏大量

《伊索寓言》裡講,當初普羅米修士奉宙斯之命造人時,特意在每個人身上掛了兩個口袋——胸前一隻裝別人的缺點,背後一隻裝自己的缺點。

低層次的人,只能看到自己胸前的口袋,高層次的人才能看到自己背後的口袋。 只能看到別人缺點的人,苛刻無比,能夠看到自己缺點的人才懂得寬容。

在一輛火車上,有個醉漢喝得醉醺醺地衝撞了乘客,女孩問媽媽 : 「他是壞人嗎?」
媽媽說了一句:「不,他只是不開心。」

境界高的人,見過更大的世面,有過很深的反省。 所以,他們從來不會跟別人計較,反而是溫柔地對待每個人。

Man Carrying Baby Drawing Their Foreheads

層次高的人,珍視生活

羅曼·羅蘭那句經典名言:「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識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

去年江蘇省南通市發生了一起車禍,一對夫妻開車回家時,妻子不小心將車開上消防栓導致翻車。夫妻們都受了傷,驚魂未定。 確定雙方都只是皮外傷之後,丈夫提出和妻子合照記念。 他覺得和老婆一生經歷的所有事都值得記錄下來留作紀念。

一個人真正成熟的標誌,就是發覺可以責怪的人越來越少。遇事解決事情,不糾結於需要責備的人,是一種體諒,也是一種氣度。面對家人,遇事要學會體諒;面對工作,遇上困難也要學會解決;面對生活,遇事不指責是一種修養。

因此,當我們處於優勢的時候,不咄咄逼人;當我們處於劣勢的時候,也不要隨意指責他人。

快樂只有剎那光輝? 充實自己的四個方法

唔單止可以減肥 食藜麥預防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