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內向就係唔講野唔social? 內向的四大種類 其中一個你未必估得到

內向就是不說話、不喜歡社交活動、喜歡躲在自己的世界中? 這些都是一般人對內向者的標籤,但其實不代表所有內向者都是如此極端!

美國心理學家就把內向者分為四大種類,即使看似好social,經常認識朋友的人,內心也可能蘊藏內向性格特質。來看看你是哪一種類型吧!

社交型內向者(Social introvert ): 心底渴望獨處

他們看上去完全不像內向者! 因為他們常常出現在社交活動、朋友聚會中,也與不同的朋友保持著聯繫。雖然他們不抗拒這些活動,也不會感到焦慮,不過他們內心最渴望的其實是一個人獨處時,寧靜和快樂的時光。每次活動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種消耗,需要更多獨處的時間來彌補。

克制型內向者( Restrained introvert): 樹瀨式的生活節奏

克制型內向者的思緒較慢,在開始一份工作、一個活動之前,他們需要一段長時間去預備好自己的心情、尋找工作的動力和做好準備。因此,他們對事情的要求也較高,每一個決定都要思前想後,希望做到盡善盡美。不過,他們也常常被誤會是懶惰和愛拖延。

思考型內向者(Thinking introvert ): 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

他們能專注在自己的思考世界中,但同時忽略了周圍的環境,也對身邊的事物毫無興趣。雖然他們有著滿腦子的想法,也常常反思,但卻甚少跟別人分享。

焦慮型內向者 ( Anxious introvert): 讓我一個人就好

焦慮型內向者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即使在普通交談中亦不能放鬆,怕自己說錯話、打斷了別人的對話或是沒有話題。因此,他們會盡可能與人保持距離,讓自己孤單一個,來避免這種尷尬的感覺。

生命短暫 就儘量讓自己快樂

海上旅行不是夢! 瑞典Xshore公司推電動船 零噪音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