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做人必需要的三個6
積六福,行六德,領六悟

做人請記得:積六福,行六德,領六悟。

積六福,增智慧:
1、健康是福:身體是智慧的載體,事業的本錢,如果失去了健康,就會失去一切。而且還要養心,不記仇,少生怨,與人和氣,保持一顆平常心。
2、家和是福:家和萬事興,家和福自來。
3、吃虧是福:德不高者不甘吃虧,心不誠者不願吃虧,品不正者不肯吃虧,行不端者不能吃虧!樂於吃虧是一種境界,一種修養!
4、淡定是福:努力就好,活在當下,就是幸福!
5、知足是福:良田千頃不過一日三餐,廣廈萬間只睡臥榻三尺。
6、隨緣是福:“萬事皆緣,隨遇而安”。

行六德,是修行:
1、口德: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2、掌德: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3、面德: 要維護好自己的面子,也要給人面子。
4、信任德: 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5、謙讓德: 謙讓是一種美德,體現著和為貴的精神內涵。臨事讓人一步,自有餘地。臨財放寬一分,自有餘味。
6、尊重德: 尊重別人,把別人看成與自己一樣,這才是至純至性的修養!

領六悟,升層次:
1、欲不可縱:放縱欲望是人生的大敵,不僅傷身,而且使人耽於享樂,不思進取。
2、財不可貪: 來路不明的錢財,不以正道獲取的錢財,取之就可能埋下禍殃。
3、氣不可生: 《金剛經》雲:“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放空心靈,氣何由生?
4、凡事不可過度: 凡事不過度,方能進退自如。
5、有錢千萬別省: 錢生不帶來,走不帶去,有本事賺錢還不夠,還要懂得花錢。有錢不能浪費,但該花還得花!
6、做點有意義的事: 人活著為了什麼?如果僅僅是吃喝拉撒睡,與動物也沒有什麼區別!吃是為了活著,活著不是為了吃。

現代人心靈乾枯,受物質的奴役不可自拔,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可以滋潤乾枯的心靈!

【超級食物】5個秋葵的神奇功效

一支精油解決經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