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相遇相知是種緣份】拍緊拖嘅你必定經歷過嘅四個階段

兩個人相遇相知,確實是一種莫大的緣份。回想你與伴侶的相處,你們又有怎麼樣的經歷?每個人的愛情故事都不一樣,性格、環境、溝通方式也影響著關係的發展,不過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可以從四個階段探測到!

第一階段: 童話故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初相識時,你們互相都有著強烈的好感,想好好了解對方,也會發現大家許多的共通點。即使只是相識了幾個月,愛情的浪漫氛圍甚至讓你覺得他就是對的人了! 

小提示:  戀愛的確是件美好的事,不過也不要因為投入關係而忘掉自我、忽略了以往的社交生活!

第二階段:  你的存在就如呼吸一樣

你們的感情慢慢在昇華,開始習慣對方的存在。雖然你們的熱情沒有第一階段那麼濃烈,但和對方一起生活的慾望更加強烈。

小提示: 在踏入穩定的關係之前,你們還有一個關鍵階段要一起克服,準備好自己的心態,多和對方有溝通。

第三階段: 憎死你

你們愈來愈了解對方,除了優點,對方的缺點也慢慢現形。你甚至懷疑,自己當初是否太盲目,才認為對方是適合的人呢? 你們之間可能嘗試過溝通,但卻發覺對方總是不理解自己,爭吵令你們陷於痛苦。

小提示: 這個階段的確有點難捱,你一定感到迷茫和失望。但無論是對象是誰,這是人與人之間無法避免的關口,想要有更長久和健康的關係,不斷磨合是必要的。先給自己一個限期,在這段時間內先好好嘗試磨合吧!

第四階段: 老夫老妻

你們真正了解彼此,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也能包容對方的缺點。即使對方還是會惹你生氣,但是你已經懂得如何平靜地與對方相處,比起自己的感受,你比以前更關心對方的想法。

小提示: 這個階段的關係令彼此都感到安心和舒服,不過可能缺少了一點熱情。在紀念日、節日時,還是不忘送上一點小驚喜,讓感情保持鮮度!

其實不論是愛情、友情或是親情,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還是一樣講求溝通、磨合和彼此尊重,只是彼此需要的親密程度不一樣。在感到迷茫之時,請先堅持一下吧!

【脂肪唔一定係魔鬼! 】
不飽和脂肪原來可以減低心臟疾病風險 另附健康小食清單!

如何解脫人生八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