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lash斜槓一族。上篇】你有具備斜槓一族的特質嗎?

隨著廣訊發達,地區與地區之間的界線變得模糊,我們每天都接收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資訊。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愈來愈多人追求無束縛、自由自在的生活。工作的模式由從前的全職(Full Time)、兼職(Part Time) 、自由工作(Freelance)到現在新冒起的工作狀態斜槓(Slash,/)。

Woman Jumping Wearing Green Backpack

斜槓不單是指工作狀態,亦是一種生活態度。斜槓一族不再限於單一職業,而是透過不同種類的工作來充實人生、挑戰自我。不過,斜槓一族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自由。由於斜槓一族需要面對經常轉變的環境、浮動的收入和工作性質,他們需要具備勇於面對挑戰、富好奇心的特質。專家就組織了15個,來看看你有沒有作為斜槓一族的特潛質!

1.你會因為截然不同的事情,例如是運動、音樂和烹飪而感到興奮嗎?

不同的事情,例如是運動、音樂和烹飪而感到興奮嗎?

2.你有沒有試過丟下手頭上的工作,改執行另外一件事?

3.當你精通一件事後,就開始覺得無聊,想要嘗試新事物?

4.你對於未來有很多想法?

5.你想出計劃後,寧願聘用其他人來執行?

6.你認為自己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7.你很難預計未來5年內的人生計劃。

8.讀大學時,你選擇了跨領域的學科或者雙主修?

9.你大學時的學科跟將來的工作範疇並不相關。

10.你在工作上取得成就,曾覺得寧可做點別的事情,即使你不確定自己究竟想做什麼?

11.你不安於現狀,想要挑戰其他事情?

12.你對於傳統的時間管理和詳細的行程規劃,抱持懷疑態度?

13.某件事持續做一兩年後,你會想做其他事情?

14.家人曾建議你安定下來,不要一直轉換工作?

15.有人曾說過他們喜歡和你交談,因為你對他們的想法都表現出熱情?

只要有八個問題中回應「是」,你就屬於「多面向發展人才」了。

如果你的回答少於8個「是」,但對於上面的陳述十分認同,希望自己成為這樣的人,代表著你的「斜槓」特質就正在內心萌芽!

Man Wearing Gray Blazer

不過,這個世界並沒有絕對的標準。遇到想嘗試的事情,就勇敢去試吧! 哪管是斜槓一族或是全職,找到你喜歡的工作模式,讓工作和興趣得到平衡,才是最重要的事。

空中瑜珈同普通瑜珈有咩分別?

美國科學家研發 眨眼放大縮小隱形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