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晴報》livechat分享
謝培正的天然食品之路

為了避開有害物質,學會如何食得健康,Patrick致力閱讀各本書籍或醫學報告,研究天然食品,希望能夠避免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攝入各種有害的化學物質。他強調教育大眾選取適當食物對健康的重要性。今天我們有幸訪問到Patrick,誠邀他分享一些對健康以及天然食品的看法。
Text/Kenny Yau  Photo/Joe Kwok  Design/BLSerene
Active-Balance International Ltd. 執行董事
Patrick Tse 謝培正
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文學士,從商已有廿多年,業務擴展至世界各地。與此同時,他致力研究健康飲食,曾出版《賭命式飲食》一書,將自己十多年的研究,集結成書,希望能夠告訴讀者如何選擇健康的食品,避開或去除身體的有害物質,活出健康人生。


記:什麼原因驅使你從事健康補充品行業?
Patrick:大約十二、三年前,妻子突然被告知患上癌症,事情發生之後,令我大感不解及愕然,因為我們的日常飲食算是健康,生活亦有規律,為什麼還是會染上這個病呢?自此之後,我就想了解更多有關飲食問題、自然療法、中醫等範疇,便開始看書及網上搜集資料,想知道當中會有什麼原來導致這個病症,又或是可以怎樣避免,愈了解更多就愈好奇,特別喜愛閱讀醫學報告,希望能夠完全學會怎樣才能活得健康,自此便開始接觸健康補充品的事業,並發展至今。
 
記:若然要用幾個詞語來形容旗下的健康產品,你會用哪幾個?為什麼?
Patrick:「精華」、「天然」、「健康」。因為我們強調產品一定要是精華,亦都必定是「天然」,現今坊間很多食品都看似天然,但其實在過程中可能會加入其他物質,因此我們認為「天然」是必須的。現時雖然科學昌明,但是染上癌症的病者為數依然不少,或會與日常食品有關,因而我們提倡天然,認為只要食物天然無添加,最終便能達至健康。
 
記:在過去十年的工作中,遇到最大的挑戰或困難是什麼?
Patrick:最大的困難應該就是教育公眾。人本身的概念是非常難以修正,雖然很多人都很想擁有健康,但他們卻未可找到真正的答案或解決方法。即使我們從事健康產品,但我們的產品不是什麼「神仙藥」,因為人的健康是一個整體,思想是相當重要的。傳統有句說話是「知易行難」,而孫中山先生卻說「知難行易」,我則同意孫中山先生的話語,因為只要概念上、思想上有所改變,行為上自然會有所改變,當生活習慣有問題時,無論進食多少補品也沒有功效。
 
記:想希望透過旗下的保健產品向大眾宣揚什麼信息?
Patrick:我們最希望能夠透過旗下的產品,改變消費者或身邊朋友的想法,盼望他們能夠吃得健康,學會避開一些加有各類添加品的食物,以防自己的健康在不知不覺下被侵蝕,所以我們亦有製作不同有關健康的短片,雖然內容開始會與自己的產品有關,但將來就希望能夠拓展到更多方向及範疇。
 
記:公司未來一年的目標是什麼?
Patrick:我認為由於我們本身是受害者,因為對於食品的無知而令自己身體出現問題,因此我們現在最想做到的就是「教育」,希望身邊的朋友及消費者都能夠真正明白什麼是健康,因此我的目標會集中在「教育」之上,替消費者們從根源上改善健康。
 


AB9旗下產品眾多,當中以四大天王為主打,成為公司最受歡迎的健康產品。

Patrick曾撰寫《賭命式飲食》一書,教人如何食得健康。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愛自己的真諦(下)

任立新博士之漢方殿堂
小兒腸胃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