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給小毛孩一個強效而安全的消毒方式

抗疫已快邁入一年,網上時常出現憂心主人,說小毛孩出現過敏症狀,擔心是家居使用漂白水消毒引致。近來,不少家居清潔用品都自稱適合寵物,但改用之真能避免傷害寵物敏感?我們該如何選擇才能確保寵物安全?我們不妨對比三種消毒成份——酒精、稀釋漂白水、次氯酸水,看看優劣:

  • 刺激性

酒精、稀釋漂白水都帶較強鹼性,將對小毛孩造成傷害,即使跟從衞生防護中心指示,以1:99或1:49稀釋使用漂白水,這濃度對毛孩卻依然危險。相比起來,微酸性純次氯酸(HOCl)的pH值為5.0至6.5,與人體及動物肌膚接近,而它本就是免疫系統中的天然成份,因此不會如一般消毒液易致寵物過敏,絕對來得安全。

  • 易燃性

酒精十分易燃,若遇到火花,包括冬季乾燥時產生的靜電火花,便有起火風險。漂白水雖不易燃,但若與其他清潔劑或化學物混合,則會有機會爆炸。微酸性純次氯酸則較穩定,不會搶火,抑無爆炸性。

  • 揮發性

酒精與漂白水皆容易揮發,若擴散室內空氣中,被寵物長期吸入,將損害其肝臟與腎臟,甚或使牠貧血或患上癌症。次氯酸水則無此問題,可安心使用。

  • 抗菌力

縱使次氯酸水性質溫和,抗菌力卻絕不比酒精及漂白水弱,甚或過之而無不及。微酸性純次氯酸利用分子本身的氧化性,破壞細菌或病毒體內的物質,包括現時流行的新型冠狀病毒,讓它們無法侵害人體或寵物健康。

日常清潔劑多為漂白水或酒精,市面上又有何消毒產品使用微酸性純次氯酸呢?PYRAMID®PhD寶衛美消毒劑正是。寶衛美®消毒劑以日本技術製造,通過多間國際機構測試,今年更透過英國權威BluTest測試,證實可殺滅新型冠狀病毒,絕對能守護你與小毛孩,遠離危險病毒。它亦因性質天然,應用面甚廣,不光可替心愛寵物消毒,即使誤觸亦不會對牠造成傷害,亦可用於食器和物品上,直接噴灑皮膚上也不會影響膚質,定可與你攜手安心抗疫。

【精確醫療】 男人都會患乳癌?

HOCI怕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