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Whatsnews:書可以漂,食物也可以漂
社區雪櫃推廣惜食理念

在香港,認為有餘有剩才是福氣的人仍然不少,惜食的概念似乎未見普及,每天產生的廚餘約3,648公噸,是亞洲數一數二。為了推廣惜食理念,近日坊間就發起了「社區雪櫃」計劃,於一些餐廳等公眾地方設置雪櫃,市民可以隨意放入食物,也可以隨意取走食物,而計劃主張放入剩餘而又可以安全食用的食物,不鼓勵市民刻意購買食物捐贈。食物存放至第三日便會棄置,以免變壞,儘量做到惜食與安全平衡。現時計劃已於五個社區實行,包括旺角、油麻地、北角、東涌和屯門。此外,計劃亦希望宣揚平等分享的理念,因此誰都可以自由取放食物,不會有年齡等限制。有人放入煮多了的飯菜,也有人放入婚宴吃剩的炸子雞和炒飯,當然罐頭和紙包飲品都有。以後家中有吃不完的餅乾或者喝不完的鮮奶,堆填區便不再是它唯一的歸宿了。
網址:https://www.collaction.hk/s/foodsharinghk/

計劃不單希望推廣惜食概念,更希望大家多分享。

Worldscope 日本:重新發掘食物之美
田中達也的療癒微型世界

Worldscope 美國:吃了不會變胖的神奇多士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