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Sharon Yu 醫美微調之美麗秘密
盛夏的隱憂

盛夏將至,高温使人汗流脥背。襯衣腋下位置有一大圈泛黃的汗漬,散出陣陣狐臭,令人生厭。
汗液本來無色無味,但經細菌分解後便會釋放出難聞的氣味。止汗是夏天治療一大重點。止汗一般有四種:
 
一、止汗劑只能減少小汗腺排汗,療效時間短,對位於腋下等等重災區的大汗腺效果往往不顯著,不治標更不治本。長時間使用,可引致色素沉殿。
 
二、肉毒桿菌毒素是抑制神經系統傳導物質,於腋下的重災位置注射,可折斷排汗訊息,從而減少汗流量和異味,特別適合腋下等多汗的身體部位。臨床測試更證實出汗率會於療程一週後減少81%,療效更能維持超過200天呢。
 
三、微波加熱破壞汗腺,數據顯示可透過兩次治療,減少90%排汗,汗腺是永久受破壞,而皮膚整體不會受損,在十分罕有情況,皮膚會有灼傷。
 
四、腋下交感神經切割術,是入侵性治療,主要是針對手汗,術後有機會出現代償性出汗問題,原本的手汗會轉移至其他部位。
 

余思欣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在威爾斯醫院完成內科院士培訓,其間對皮膚學有濃厚興趣,同時完成英國卡的夫大學的實用皮膚學文憑及碩士。 愛美,不忍歲月點滴留痕。當上2個孩子的媽,歲月更催人,繼而踏入醫美範疇。早期在大型醫美中心工作累積經驗,曾修畢新加坡國家皮膚中心認可的醫美証書課程,同時透過參予不同的國際會議鑽研學問、提升技術。為自己,為愛美的女生打拼。

0

Whatsnews:以插畫保留文化 飛天豬的美麗寫生

Worldscope 波蘭:眼花瞭亂哈哈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