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FAC 從心出發照顧你的不同需要
FIGHTING ARTS CENTER

0

不論大人小孩,只是在香港裡生活,似乎都要跟上急速的步伐。別說要保持身體健康,就連停下來喘一口氣也很困難。Fighting Arts Center (FAC)看到了這個情況,就決意推廣各式健體運動,讓香港人在生活中得到平衡。

紮根社區 回到社區
香港的健體中心行業向來都是百花齊放,不少人也曾試過在街上遇到健身室職員向人推銷入會的情境。但對於FAC的主席Daniel來說,健身室不只是一盤用來賺錢的生意,而應該是要讓人嘗試到做運動、健體的樂趣。他選擇遠道從國外請來專業的教練來指導學員,更嘗試以不同方式把他的理念傳播開去,讓更多的人了解健體:於是FAC以MUAY THAI為起始,開始在中學裡推廣這一種運動。不過千萬別小覷他們的決心,因為他們所推行的計劃並不是舉行興趣班這樣簡單,而是爭取把MUAY THAI編制入正規的中學體育課課程,讓每一班的中學生都有機會接觸到這種運動、認識它的好處。
他們這個計劃主要推行於中四、五的中學生上。被問及為什麼他們是被選中的幸運兒,Daniel就提及:「他們是在一個critical的年齡,在這個年紀他們開始接觸到外面的世界、接觸到社會,但又未完全踏入這個社會,學習泰拳這一種運動其實有助於訓練他們的意志和毅力,我們也同時希望他們從中也可以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學習泰拳能讓這個年紀的中學生在體育課有所得著,同時讓他們在課外活動裡多一個選擇。當然,得到學校的支持相當重要,FAC選擇紮根於社區,為的就是希望在點滴間讓香港人的生活更加健康。
FAC除了關注中學生的身心健康外,其實也致力於改善行業內的生態。Daniel認為同事必須具有一定行業經驗及知識,才能獲得客戶信賴。有見及此,FAC積極和香港體育學院以各大學體育部聯絡,希望引進更多接受過專上教育的體育系畢業生,讓他們以自己的專業來為健身的客人講解教授相關知識,而非草草推銷連自己也一知半解的健身課程。
不只是一盤生意
在別人眼中,FAC所做的不像是做一門生意,反而更似是在推廣健體運動:希望到來這裡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這裡提供為客人度身訂造健身課程,由專業教練為每個人制定運動計劃,希望每一個到來的人都可以得到”healthy body, healthy mind”。
除此之外,FAC在今年更增加了多達二十款不同的瑜伽和舞蹈課程,滿足不同學員的興趣和需要。正因為FAC以客人的角度出發,讓他們深深了解到如何設身處地為客人設想:不論你是為了減肥而來、為了操練肌肉而來……FAC的多種不同課程總有一款合你心意,讓你身心也健康!

0

六天上舞台
BEAUVILLE ARTS 創造不可能 Dicky Path Tong 唐加威 推廣音樂夏令營,於演藝學院作全英語演出!

MegaLife Vol. 312 April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