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暗瘡三寶,趕走滿面油光

● Joe Wong
一位愛畫畫的化妝師,1998年入行,至今入行17年。曾參與多個電視廣告、MV、電影、雜誌等的化妝髮型工作,現職黃真真導演、藝人林芊妤、李思欣等人的指定化妝師。除商業工作外,亦於多間中學及機構教授化妝課程,經常帶領其學生參與表演活動及音樂劇的化妝工作。
皮膚表面每天都會積聚油脂和代謝的廢物,而且積存很多污垢和塵埃,會堵塞毛孔,妨礙皮脂和汗液的排泄,更會影響皮膚呼吸,形成暗瘡,所以每天早、晚,都應該徹底清潔臉部皮膚。其實我們可以透過一些天然的產品,改善暗瘡問題:
1. 香茅艾草潔面梘
吸油脂,可改善暗瘡皮膚。艾草含消炎作用,更能有效去黑頭。其乳木果成份可保濕及有防曬作用。建導於早晚及沐浴時使用。
2. 洋甘菊花水噴霧
平衡油脂分佈,有效去紅印,去暗粒暗瘡。而且濕疹或乾性皮膚均適用。如嬰兒患有尿布疹或熱痱也可使用。用法: 於早晚潔面後使用,使用噴霧時最好不要化妝。如暗瘡疤痕嚴重者可以多噴幾次。
3. 消炎油
成份包含沙棘及薰衣草等植物。專治炎症,收復皮膚疤痕,可令傷口快速癒合。沙棘被列入中國藥用植物,其價值很高,乃生長於沙漠之中。消炎油更有抗衰老,去黑頭的功效。於早晚潔面後使用,塗於患處便可。
其實只要每天早晚徹底清潔面部,做足保濕功夫,便可以預防暗瘡。如果是油性皮膚,更要保持乾爽,注意衛生。大家都可以擁有完美肌膚喔 !

失眠者注意!只要「這樣做」一分鐘內你就會睡著!太神奇了!

《經典兒歌。集體回憶》「唐韋琪 I SEE YOU 演唱會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