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打造柔順逸髮有妙法

不少人都有相同的經驗:洗完頭髮放任濕髮自然乾,早上醒來卻被鏡子裡毛躁、亂翹的造型嚇一跳。這是因為濕髮狀態下頭髮的毛鱗片呈現打開狀態,秀髮會因睡眠時的摩擦而變得毛躁,加上未全乾的濕氣也會讓髮根睡得更扁塌,第二天起床自然要花加倍的時間重新整順。
想減少隔日吹整時間,睡前整髮固然重要,但平日照顧好髮質,才是基本功課。以下整理直髮與捲髮者最基本的日常養護,能幫助大家得到健康好髮質。
STEP 1: 深層清潔
一個星期最少要使用一次深層洗髮精幫頭皮去角質、洗去殘留的造型品,才能使秀髮恢復原有的清爽與蓬鬆。正確的洗髮應該是「洗頭皮」,而不只是洗頭髮而已,也因此應該將搓揉開的洗髮精泡沫,抹在額頭髮際及耳朵以上,然後深入髮束來清洗,同時利用指腹按摩頭皮,但切勿搓揉頭髮,使秀髮摩搽受損;最後以冷水沖淨,低溫能令受損翻飛的毛鱗片收縮,讓直髮更服貼。
STEP 2: 健康護髮
洗髮後直接用毛巾搓乾頭髮,會讓毛鱗片受損嚴重,應改用毛巾包住頭髮來吸收水分。在吹髮前別忘了先擠適量順亮護髮產品於手心,並抹於髮絲,以對抗高溫吹整對頭髮帶來的損傷,護髮品同時還能增加頭髮的質感和垂順感。
STEP 3: 造型學問
想吹出蓬鬆髮根和柔順長髮,就要先針對髮根吹蓬,最後再向下吹順髮中到髮尾,利用梳子邊吹整邊往下拉直,最後用冷風定型或噴上定型噴霧,即可創造柔順飄逸的直髮造型。
 

纖瘦美腿迎夏日 10分鐘踢走橙皮紋

喝咖啡喝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