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女士們的浪漫 美人豆乳鍋

0
麻辣雞煲在香港的熱潮都已經掀起了一陣子,每次一大班人聚餐的時候,總有人會建議去食雞煲。但女士們對此其實都頗有微言,始終雞煲又肥又熱氣,一班愛美的女士當然是敬而遠之。那麼如何才可以既享受打邊爐的浪漫,又吃得健康呢? 尋遍坊間,終於發現一間日本餐廳-白木屋,有一款叫「美人豆乳鍋」的招牌鍋物,除了符合剛剛提到的要求之外,它獨有的日本岩手縣雞肉和骨膠原,配以博多屋的豆腐,每一啖都是駐顏恩物,絕對是屬於女士們的浪漫。
日本岩手縣的雞沒有使用任何抗生素和抗菌劑,原汁原味之餘,減低了雞肉的騷味,令大家安心食用,無須因為食了「打針雞」而感到害怕。而奶白色的湯底當中還蘊藏著「美人鍋」的最大秘密- 骨膠原! 骨膠原又名膠原蛋白或膠原質,是蛋白質的一種,由多種胺基酸串合而成,分布於皮膚真皮層結締組織之中。骨膠原的主要功用是支撐結締性組織,鎖住水分,令皮膚維持良好狀態,保持肌膚的彈性。除了在皮膚見其蹤影外,韌帶、骨骼及各種軟膜組織都含骨膠原,並以鏈條的形式,為細胞提供張力和支撐。「美人鍋」的湯底中採用了岩手縣南部雞所提煉出來的骨膠原,再配以每天新鮮製造的博多豆乳,入口品嚐時會感覺到滿滿的膠質感和濃郁的豆香味,此口感在嘴中持久不散。
此外,根據國外的相關研究報告指出,大部份女士們隨著年齡不繼增長,她們體內的內分泌系統就會逐漸失衡。要保持亮麗容顏,就得想辦法保住逐漸減少的雌激素。當雌激素減少時,皮膚的含水量也隨之減少,皺紋亦會開始慢慢現形。研究發現,豆漿內含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和一種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它能夠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平衡,每天喝上300-500cc的鮮豆漿,就可以明顯改善女性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皮膚衰老,減少面部青春痘,使皮膚細白光滑、潤澤肌膚、令皮膚更富彈性及容光煥發。所以,「美人鍋」這個名堂絕非浪得虛名。
除了肉類之外,美人鍋還配搭很多不同的新鮮蔬菜。其中日本的水菜和舞茸最為人所熟悉,水菜含有維他命A、C、B2、鈣、鐵,在日本被視為頂級火鍋中的上等食材。至於日本舞茸更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多營養及價值極高的藥食兩用珍貴菇類。而其名得來更相傳是在日本江戶時代,當採摘者在深山偶爾找到它的時候,往往會興奮得手舞足蹈,因為採摘者可以把這野生菇送到大將軍那裏對換相等重量的銀幣,而舞茸則是「手舞足蹈」的意思。香港中醫科學院亦曾撰文解釋舞茸具有防癌、抗癌等作用。它獨特的β-葡聚糖能夠多方面殺滅腫瘤細胞,誘導腫瘤細胞凋亡,從而促使其縮小和退化。
如此有益健康的鍋物,不但深受女士們喜愛,連男士們今後也不應錯過!
網站: http://www.shirokiya.com.hk/
白木屋銅鑼灣店
白木屋尖沙咀店

MegaLife Vol. 296 December 2014

抗癌之首 冬日暖風 蕃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