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千萬不要輸給夏天的壓力! 夏日自我減壓說明書

夏日身心壓力清單,你中了幾項?
□ 睡不著或睡眠較淺,容易驚醒
□ 即使睡了整晚,白天還是常常困倦
□ 容易口乾舌燥,總想喝水
□ 胃口較差,看到食物也提不起興趣
□ 出現低燒症狀
□ 會由於瑣碎小事而受挫,易怒
□ 運動后出現抽筋現象
□ 情緒低落鬱悶,容易沮喪
□ 身體狀況因氣壓不同而不斷有變化
□ 心口像被東西綁住一樣,十分難受
麥拿理(Mc Nerney)說,「壓力是身體在精神上、體能和化學上的反應」。換言之,壓力絕不僅僅只是一種心理感受,往往更會表現為身體上的一系列變化,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各種影響。身體對壓力的第一反應是防禦。好比當我們走在黑暗的小巷中,突然感到背後有人,這時我們的心跳會加快,血糖會上升,可能還會流汗,這是由於我們的身體會自動由副腎分泌一些神經傳達物質,給予身體對抗壓力的能量。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常說,適當的壓力能讓人更精神、表現更出色。
但經過防禦階段後,身體就會進入抵抗階段和耗竭期,身體會不斷試圖達到平衡,長期維持在壓力下就會耗盡適應能力。我們說的「累到病倒了」就是耗盡的一個表現,而當身體健康受到影響的時候,情況就必須得到重視了。
在夏日,炎熱的天氣使人出汗,大量鉀元素隨汗液排出,使人缺乏能量、精神不振。潮濕的天氣更會增加人的煩躁感,所以在夏天,所有的壓力都仿佛放大了。不妨看看這份夏日自我減壓說明書,從睡眠、飲食、生活習慣和運動四個方面著手,教你如何對抗夏天的壓力,還自己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身心!

大笑、大哭、皺眉、瞪眼 消除表情紋基本步

飲食X營養 曾欣欣談如何才能『HEA住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