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重現我城集體回憶
「舊城片隅」展覽

「舊城片隅」以中上環一帶的舊街角為主題,把往日的大城小事重現大家眼前。傳統理髮店的旋轉彩燈、喜慶節日必備的舞獅,一幕幕舊景把大家帶回昔日街角!
本次展覽設有兩個主要場景讓大家感受昔日氣氛,包括舞獅及傳統理髮店。
傳統理髮店與現代的髮型屋不同,傳統理髮店較著重效率,毫不花巧卻實際簡單。近年這種傳統手藝已日漸式微,以往在中上環隨處可見的旋轉理髮燈已再難覓蹤影。本次展覽把傳統理髮店帶到大家眼前,讓大家一探內裡乾坤!
另一場景的主題為舞獅。在未有煙花及燈飾的舊香港,舞獅作為香港的民間傳統表演藝術,在舊日的生活佔據著重要地位。在亞洲人眼中,舞獅能帶來好運和財富,因此於農曆新年及其他傳統節日或重要日子都能看到舞獅的身影。
在感受舊日情懷的同時,大家更可利用現場提供的道具,與親朋拍照留念,拍下不一樣的舊香港。
展覽期間可於走廊位置使用免費Wifi服務。歡迎大家把照片上傳到社交網站,與更多人一起分享昔日情懷!
日期﹕2017年12月30日(六)— 2018年3月31日(六)
時間﹕7:00am – 11:00pm
地點﹕Verandah, S506, 5/F, Staunton;
Verandah, H502, 5/F, Hollywood
費用﹕全免
主辦單位﹕PMQ元創方

豆渣也是好食材!
桂花豆渣糖不甩

美豔動人的花卉變身夢幻料理!
9種常見可食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