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觀嘴唇 察問題

一雙水潤、細軟、粉嫩的嘴唇,應是所有女性夢寐以求。當然,世界沒有那麼完美,嘴唇有時會乾裂、暗紅、或是長泡。事實上,嘴唇不僅是性感的指標,更代表了你身體整個健康。現在,我們教教大家如何從嘴唇看出身體問題,務求令大家以最佳狀態示人,艷絕所有約會。
1. 唇色黯紅 可能便秘
便秘是氣血不暢氣,以致身體機能受到影響。有便秘情況的患者,唇色也因氣血不暢,無法滋養嘴唇,令顏色變暗。
解決方法:晚餐吃素
運動是最好的療法,如果配合素食,或者晚餐盡量不吃肉,減輕腸胃的負擔,就能回復氣血暢通,尋回粉嫩嘴唇。
2. 唇色發白 可能貧血
貧血是由於血液內紅細胞與血紅蛋白含量低於正常值,令唇色、眼瞼、面色、指甲全部發白,沒有光澤。
解決方法:告別偏食
貧血大部分都是偏食造成的。很多人忙的時候食輕餐,閒的時候食大餐,令營養吸收不均。建議大家就算多忙或多閒都好,每餐的份量要平均,建議多吃胡蘿蔔、菠菜、蕃茄及奇異果等蔬果。
  
3. 嘴唇乾裂 缺維他命
很多人都有嘴唇乾裂的經歷,有時甚至出血,越乾就越舔。由於嘴唇沒有汗腺和唾液腺,只能靠毛細血管和少量皮脂腺保持濕潤。
解決方法:內外兼修
如果想擁有水潤紅唇,宜內外兼顧。外用油脂含量多、性質柔和的唇膏,以「防護」治標為主。內服飲食應多樣化,營養均衡,多吃一些水分含量多的食物。
4. 唇邊黃痂 患口角炎
俗稱「爛嘴角」的口角炎,最初只是口角上發紅、發癢,接著上皮脫落,形成糜爛,然後結痂。張嘴時會拉裂結痂出血,連吃飯說話等都受影響。
解決方法:吸維他命b2
維他命B2是人體新陳代謝酶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缺乏它,會引起舌炎、結膜炎、角膜炎、陰囊炎和脂溢性皮炎等疾病。動物肝臟中的核黃素最為豐富,蛋類、牛肉、菠菜、油菜、茴香、花生、黃豆、木耳等食品中也含有相當數量的核黃素,建議多吃。

隱形眼鏡 隱形危機

減肥降脂,保存豐富營養 凍豆腐——愛美人士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