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胡定欣。穩步上揚

不覺間,原來胡定欣(Nancy)入行已足有12個年頭。
還記得初出道的Nancy多是飾演妹妹角色,那是佘詩曼、蔡少芬當打當紮的年代,主角離她何止十萬百千里?
Nancy卻說,雖然出道時多是擔當不起眼的小角色,但她卻一直懷著感激的心,因為Nancy從沒當過路人甲,每一個角色也有名有姓。
經過12年的密集式訓練的Nancy,除了演技逐漸備受認同,角色更變得更多樣化,就連戲份也越來越吃重。
其實每個人所行的路都不同,但事實證明穩步上揚比一步登天更適合胡定欣。
感激錯有錯著
雖然胡定欣在這12年裡不停的劇接劇,正式的忙得不可開交,但卻讓她在不自覺間練得一身好演技。
「其實TVB真的是很好的木人巷,不停鍛鍊我,也讓我可以keep著讓觀眾見到我。」
正如開初所說,Nancy的演藝路途正值穩步上揚,但原來這又是一個無心插柳的故事,因為胡小姐當初入行是一心一意當歌星,殊不知命運卻把她帶到去藝員訓練班。
「哈哈,我是參加Cover Girl入行,因為我知道贏了便會有一份試音合約,殊不知比賽贏了冠軍,但試音卻不成功。」
在前路茫茫之際遇上了藝員訓練班開班,Nancy便抱著讀了才算的心態,豈料被周遭同學的學習氣氛所感染,真真正正對演戲產生了濃厚興趣。
「我不是馬後炮,原來上天一早有更好的安排,我得到一條更適合自己去行的路,因為如果當年真的勉強去出唱片,或者胡定欣一早已在這個圈子銷聲匿跡,我的演藝事業也不會像現在般長久。」
所以Nancy一直心懷感激,縱然做了五、六年妹妹角色:「有名有姓還想怎樣?一開始給我做主角也未必handle到,反而不是好事。」

MegaLife Vol. 291 July 2014

BE A ROCK STAR 鍾偉強 SIMON 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