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約200萬港人定期牙檢

牙齒是人一生的良伴,當然要小心護理,確保牙齒健康,不少人也會選擇進行牙齒檢查。政府統計處資料顯示,約200萬港人有定期到政府或私人牙科醫務所進行牙齒檢查,佔總人口比例29%,當中以學童比率最高,其次為35-54歲人士。
調查結果指,在1 956 700位定期接受牙齒檢查的受訪者當中,6成人每隔1至2年便會檢查牙齒一次,佔大多數為學童(45.3%),可能與學童牙科保健有關;其次為壯年至中年人士,35至44歲人士及45至54歲組群各佔約33%,當中一半以上為女性或從事經濟活動人士。而超過6成受訪者會到私家牙科診所進行牙齒檢查或進行牙科診治,而從事經濟活動人士中更有8成選擇私家診所,可見有經濟收入的港人願意在護齒方面花費金錢和時間,並信任私人執業牙醫的診斷和治療。
此外,調查亦發現過半數受方者享有僱主提供的醫療福利,或是受個人購買的醫保險保障,同時享有兩種福醫療保障的人士接受牙醫檢查或診治的機會率亦達50%,由此可見,本港的醫療福利令大部份上班族願意投放金錢於牙齒保健等個人醫療護理服務。

老人健康產業的商機

港人傾向不信任針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