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由小腿開始 三套簡單小腿動作 暢通血液好EASY

不說不知,原來小腿是掌管人體血液流動的地方。只要我們每天輕按小腿,就能暢通體內的血液循環,改善身體質素。如果大家學習下面三套簡單動作,不但有美腿效果,就連水腫、經痛,血壓、發冷等困擾的問題統統都能改善。大家還等甚麼?快點學習這套動作,以完美姿態示人吧!
基礎動作
輕揉
輕撫小腿,感受肌肉狀況
這個動作最為簡單,先輕撫小腿,將手部的熱力傳到小腿,令小腿放鬆。當大家撫摸小腿的時候,可以順便看看小腿有沒有疼痛及硬的部位。如果發現有疼痛及變硬的肌肉,大家可以多加揉按。
基礎篇
首先坐下,雙手垂放,然後簡單撫摸小腿各個部位。每個部位可以輕撫5次,每次大概10秒。
1. 先用食指、中指及無名指放在左右小腿足踝內側的「三陰交」位置,然後輕輕揉按。
2. 雙手在左右足踝的內側慢慢向上拉,直至到達膝頭位置。雙手向上拉的時候,可以順道感受有沒有肌肉疼痛及腫漲。
3. 用拇指按着膝頭,其餘四隻手指放開,然後慢慢向外輕揉,移到小腿的背後位置。
4. 最後,雙手在小腿的後面向下拉,直至小腿腳跟。同樣可順道感應肌肉的狀態,遇到疼痛及腫痛,則可多加揉按。完成這個動作後,可以返回動作1,如此類推,重覆完成5次。
應用動作
按摩
按摩四部位,水腫立即消!
當完成整套基礎動作後,小腿已經熱好身,就可進入按摩小腿的環節。各位只要按着指示,按摩小腿四個部份,就能促進小腿的血液循環。久而久之,水腫、經痛、發冷及血壓過高等問題統統都能改善。
外側:四隻手指在小腿足踝的外側,慢慢向上按摩
先盤膝坐下,將其中一隻腳提起。按左腳用左手,按右腳則右手。然後將拇指以外的手指放在腳的足踝外側,慢慢向上按摩。
內側:用拇指放在小腿內側,慢慢向上拉。
先用拇指輕按足踝位置,然後沿着小腿骨,輕力慢慢向上拉。
小腿後面:用雙手八隻手指,慢慢按摩腳肚
先用雙手,除拇指外八隻手指,分左右輕按足踝位置,然後用輕力慢慢向上拉,直至按上了「委中穴」。
小腿正面:從腿骨底部慢慢向上拉
先用雙手的拇指按着腳腕正面位置,然後沿着小腿骨、由下慢慢向上推。其中大家會按到「足三里」穴,能有效改善便秘及下瀉的困擾。

演唱會前專訪 光明與黑暗RUBBERBAND

SPA 的天堂 峇里島金巴蘭四季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