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氣質女人三分長相七分態
《生活晴報》教你成為有「態」的女人

氣質女人三分長相,七分態。有「態」的女人,也許相貌不是很出眾,但其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蘊涵著獨特的氣質,讓人欣賞和尊敬。那麼,什麼是女人的「態」?女人又應該具備哪些「態」呢?
女人的態,其實是一種精神,一種氣質,一種內在散發的韻味。這種「態美」會更恒久,更動人,它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會更加豐滿有韻。
姿態、儀態、語態、情態、心態、神態、氣態,女人擁有了這七「態」,便擁有了隨時隨地的美,誰也拿不走的終身美,時間也剝奪不了的恒遠美。
俗話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因此,你也可以很美,從現在開始努力吧。
一、漂亮的姿態
姿態,指的是外表。漂亮的女人,不需要說一句話,只要一個回眸,一個微笑,甚至一個背影,就足以吸引人。要做到漂亮,其實是最簡單的一件事。一件得體的衣服,一個精致的妝容,一雙質感的鞋,一條璀璨的項鏈,一個鮮艷的包包……都能立刻讓你從醜小鴨變成白天鵝。
即使滿臉麻點、痘印、毛孔,都能完美遮瑕;即使矮到一米五,胖到一百五,都能借穿戴搭配來修飾。還有什麼難?
還是很難!就難在不願改變!就難在太懶惰!法國女人的浪漫優雅是出名的,韓國女人的精致甜美也是出名的,難道她們真就個個天生麗質?
靠的是在別人都還在睡懶覺的時候,自己早就起床在描摹妝容;靠的是在別人都還拼命吃夜宵的時候,自己卻在貼面膜,做按摩;靠的是別人都還在吃不健康的零食時,自己卻在親手為自己燉制一碗耗時兩三個小時的補血養顏湯;靠的是別人不卸妝就倒床呼呼大睡,自己卻在仔細卸妝,舒心泡澡,做補水抗皺的護膚。
靠的是別人周末在家睡懶覺,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盯著電腦就起不來時,自己卻早已出門跑步、瑜伽,或者遊山玩水,怡情悅性……
如果你還是醜女人,只能說你很懶!從現在開始,不要自己一出現,就讓人給你貼上「懶惰」的標籤,就讓人戴著有色眼鏡來看你。
二、優雅的儀態
儀態端莊、優雅的女人,舉手投足間都顯露出個人的涵養。看著她們,就像欣賞一幅畫一樣,她們早已化身美的藝術品。
經典電影《羅馬假日》裡飾演安妮公主的奧黛麗赫本,是那樣純真浪漫,優雅迷人,至今仍活在很多人心目中,她是最美人間天使。她有最真摯的笑容,最性感的小蠻腰,最漂亮的髮型,最優雅的談吐,最溫柔的愛心,儀態萬千,俘獲人心。
女人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儀態。不要讓自己的身材無休止的擴張;不要讓自己的談吐落入八卦或低俗;不要讓自己的行為虛偽造作;不要讓自己的心蒙上自私自利的灰塵。要做到這些,靠的是自己的約束。當然,還要讓自己的言行舉止變得自然、美觀和文明。
三、合適的語態
語態,是指說話。有些女人,你千萬別開口說話,不然,乍一看還算個美女,一開口就讓人想逃多遠就多遠。這樣的女人,就是不會說話,或者說話低俗。
不要說黃色笑話只是男人的專利,不少女人說起來眉飛色舞,該有的矜持是絲毫沒有;或者一開口就是明星那點八卦事,永遠說不完;或者不會察言觀色,肆意發表言論;或者說話嗓門大,像吵架;或者說話有氣無力,蚊子叫;或者,滿口怨言和憂愁煩惱。這些都太恐怖了,會嚇跑優秀的人。
因此,女人應該要在平時加強鍛煉說話的能力。平緩的語速,溫柔的聲音,合適的語氣,有價值的內容,最好再來點幽默。這樣,才會讓人產生主動和你交流的欲望,有交流才能更好進步。
四、真實的情態
情態,指性情,情感。女人可以女強人,但不要丟失女人該有的溫柔。做個溫柔的女強人,對自己是保障,對他人也是一種欣賞。女人可以蠻不講理,但不要丟失該有的撒嬌。
撒嬌時的不講理、固執和偏見,都是被理解和接納的;而完全胡鬧不講理,則真正成了令人厭煩的潑婦。女人可以哭,但不要哭得莫名其妙。
有時候,哭泣是一種強有力的保衛武器,有時候,哭泣會令人徒增心煩。所以,你真的會哭嗎?真的會鬧嗎?真的會強勢嗎?真的會利用女人的優勢嗎?
做個內心豐富、情感細膩的女人;做個善解人意、溫柔善良的女人;做個純真可愛、陽光性感的女人;做個優雅浪漫、精致大方的女人。不論做哪樣的女人,都要真性情,自然不虛偽,敢愛敢恨,敢作敢當。
五、良好的心態
心態的重要性毋庸贅述。女人更應該擁有良好心態,尤其特殊期更要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要煩惱抑鬱、脾氣暴躁,不然長期積累給身體造成的後遺症是很嚴重的。
培養良好的心態,有很多方法。第一,閱讀,從閱讀中理解人生哲理,讓書幫你答疑解惑困擾你的人生難題,讓你豁然開朗;第二,朋友,經常和朋友交流,在交流中幫助自己排除煩惱和憂鬱;第三,興趣,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譬如:音樂,舞蹈,瑜伽,繪畫,書法,攝影,美食,旅行等,都能陶冶情趣,安撫寂寞,讓自己陽光快樂起來。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在生活中慢慢感悟,很多時候,只有經歷了才能懂得,一點一滴的感悟,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師。
六、美好的神態
有的女人看起來,永遠精神抖擻,精力充沛,總有使不完的力量,而有的女人看起來,總是萎靡不振,慵懶消極,提不起精神。有的女人一出現,就像陽光一樣溫暖柔和,而有的女人一出現,就伴隨著烏雲陰霾,冰冷黑暗。有的女人和風細雨般能滋潤人,而有的女人則如狂風暴雨般摧毀一切。
一個女人的神態是其內心的一面鏡子,直接照出心靈的美與醜。神態是一個女人綜合氣質的表現。美麗的外貌,健康的身體,良好的心態,內在的涵養,共同打造一個女人的美好神態。
七、寬容的氣態
氣態,指的是氣度,風度,寬容。幾乎所有女人都不喜歡小氣的男人,但在女人要求男人大度的時候,自己是不是也很大氣呢?男人最不喜歡的就是俗女人,整天為雞毛蒜皮小事吵翻天,嘮叨個沒完沒了,耳朵裡總是縈繞著這些瑣碎的噪音,試問,哪個男人受得了,頭髮不白也要落不少。
當然,女人的氣態不是做給男人看,而是自己的一種修為。我們常說要學會寬容,其實寬容需要有一定的氣度和風度。心胸狹窄的人,勢必爭強好勝,斤斤計較,睚眥必報,小肚雞腸,妒賢嫉能。
因此沒有一顆豁達的心,寬容是很難做到的。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這樣的大氣,需要時間的積淀和長期的修養!
有氣態的女人,總是開心輕鬆的,和她們在一起就像如沐春風、如沐陽光般溫暖開朗。你說錯話,她不會介意;你做錯事,她也不會過分批評;你來也罷不來也罷,她都能應對自如。
她就像水一樣容納萬千,變化萬千,不論處在哪種境況下,她都會保持自己的一貫風度,都會讓自己處於合適的狀態。

《生活晴報》勵志分享
當你不斷成長,整個宇宙都會幫助你。

《生活晴報》勵志分享
良心是做人的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