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嘆有機菜摘士多啤梨 上海崇明島綠色酒店

赴內地公幹是港人常事,正當大家在港可安心大啖有機菜,到內地公幹時,難道要自備食材方可避吃毒菜?其實內地已愈來愈重視綠色生活,以上海一帶為甚,位於上海崇明島的一間五星級酒店,最近便以有機食材招徠,為國內一洗單用農藥菜的惡名。
這間標榜使用有機食材的金茂凱悅酒店位處崇明島,酒店為響應綠化,竟然將超過一半面積來種花種樹,並闢了一個大草地。餐廳饍食全用有機菜式,蝦、大白菜、走地雞、芋頭、蕃茄湯、東坡肉和青菜頭等,均來自附近的嘉仕有機農場。嘉仕有機農場以獲得歐盟、美國和日本有機認証而聞名,絕對信得過。
若不打算入住金茂凱悅酒店,遊客亦可到嘉仕有機農場品嚐有機菜。農場共有360個日本製造的帳蓬種有機菜,帳蓬可避免昆蟲入侵,毋須用殺蟲水,泥土則由美國入口,比較濕潤,菜的根部更能抓緊泥土,容易吸收土壤養份,毋須過份施肥,而就算施肥,都只用魚和家禽的骨頭打磨成粉撒在泥土。帳幕裏,掘出了幾個溝道,不會種同一種蔬菜和水果,若不幸惹上蟲患,同一個帳幕,最多一兩種菜會被蟲蛀。而每次收成後,會翻開泥土,灑水,再種另一款蔬菜,就可杜絕昆蟲,保持收成質素。
崇明島還有不少草莓園,最出名的要數王波果園合作社。園主王波在日本山梨有機農場打工,學懂如何種士多啤梨,所以20多畝的士多啤梨園猶如日本果園,草莓大大粒,長得鮮紅,任摘每斤只10元,味道偏甜、不酸,且質素相當平均。

寂靜的王國 奢華保健度假村 COMO SHAMBHALA ESTATE

港人支持建長者專科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