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Kimmi Cheng鄭錦嬋心靈分享
值得深交的人往往有這6個特質

首先自己得成為值得深交的人,這樣你才有機會交到更多的真朋友。什麼樣的人值得深交呢?簡單總結了一下,也希望與大家共同探討。
小時候經常聽長輩說一句話:「人一輩子難得交一兩個真正的朋友。」當時年紀小,心想:你們就是認識的人太少了吧。後來年紀大一點,懂得一點人際關係的秘密,猜測他們這麼說可能是想向對方表達「你這個朋友很珍貴。」是一句客氣話。當經歷過更多事情之後,越來越發現這句話有道理,也許人都是孤獨的吧,很難向別人真正敞開心扉。又或許,首先自己得成為值得深交的人,這樣你才有機會交到更多的真朋友。什麼樣的人值得深交呢?簡單總結了一下,也希望與大家共同探討。
1. 既能共苦,又能同甘
與想像中不同的,是共苦往往容易,因為大家條件境遇都不好,不共苦也沒辦法。同甘有時候很難,多少共同創業者反目,不是因為不能一起吃苦,而是受不起成功後利益分配的考驗。如果對方能在利益面前依然保持平和理智的內心,並與你分享,那人便值得交往。
2. 不嫉妒你的優點,又能容忍你的缺點
你的優點,真心欣賞;你有缺點,不會因此而嫌棄你,而是真誠地提醒你改善。如果無關原則,即使不改善也依然會與你交往。這樣的人,說穿了就是與人為善,值得交往。
3. 有孝心,有大義
有孝心的人是懂得感恩的人。父母永遠是我們最大的恩人,如果連孝敬父母都做不到,很難想像危急時刻這個人不會出賣你。孝敬父母不是表面功夫,而是能用長期的行動關心父母,陪伴父母,關鍵時刻把父母放在第一位。
4. 正直真誠
做人正直,不藏私心,甚至有時候為了正直會得罪你,但這正說明這樣的人內心是有分寸有原則的。今天能為了正直得罪你,明天才有可能為了你們的友誼不惜一切保護你。遇到正直真誠的人,不要被他們冰冷的表面嚇跑,這種人值得交往。
5. 人格獨立,內心強大
人格獨立,不會因為對方的身份地位而改變態度。跟乞丐可一起吃飯,並且真心不厭惡他們;跟高官可以平靜交談而不迎合諂媚他們;跟普通勞動階層可以真心交談不嫌棄他們……這樣的人,假使你有一天失落了,也一定會伸出手扶你一把;如果你有一天發達了,他依然會指出你的不足,令你不至飄飄然。這是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值得交往。
6. 心有靈犀,無需多言
不需要過多的語言,也能理解你,即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跟你相近。跟這樣的朋友交往,你會覺得很輕鬆,即使產生矛盾也能輕易化解。
最後,如果你想要交到值得深交的朋友,首先你得成為值得深交的人。

Whatsnews:以插畫描述BB與貓咪的相處之道
得獎繪本作品《等待》

Kimmi Cheng鄭錦嬋心靈分享
與小人相處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