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Father Financial 理想生活策劃
私營年金

政府年金第一階段認購已於8月9日結束,反應遜色,不及預期一半。其實年金在個人退休計劃中佔重要一環,為何首輪公營年金計劃反應如此強差人意?坊間議論歸咎於回報率不吸引及自主權低等。那麼,如何有效地填補這退休計劃的缺口呢?其實現時私營年金比公營的更廣為人接受,何解呢?甚麼時候購買最為適合?
私營年金主要由各大保險公司提供,若簡單去了解箇中結構,可分為供款期、積存期及行駛期。投保人自由選擇一個合適的供款期(一般為五至二十年),然後讓累積供款滾存生息(積存期)至行駛期。進入行駛期後,申請人每月可獲穩定收入,亦可選擇身故後把餘額留給其遺產繼承人。
私營年金的優點有三﹕一,計劃較靈活,投保人自選投保年齡、儲蓄年期、供款安排、提取現金、領取年金之年齡(最早為55歲)等;二,預期回報一般比公營年金高三,年金行駛選擇多,可選擇終身領取、分10至20年領取(受益人可繼續獲派年金)或與配偶一同領取 。
在行駛期內所能領取之金額除受回報影響外,供款期及積存期的因素亦不可忽略。積存期可讓儲蓄金額滾存生息,試想同樣金額,十年複式回報跟二十年相比,不用說也可預估兩者之差異。固此越早進入積存期越好,以此推算,即越早計劃越好。
舉例,申請人年齡已 30歲,每月供款 $5000,供款期為15年,則總供款額為$900,000,於65歲才開始領取,於65歲時的現金價值就有$3,277,987 (供款的364%),每年可收取年金 $254,107直至終身,假設申請人活至100歲,從65歲至100歲就合共可領取年金 $8,893,760 (供款的988%)。
以上例子說明每月只需$5000,年金可達近890萬,回報理想。即時行動,為未來作美好的安排。


羅慧鳳小姐 Gillie Law
羅慧鳳小姐持有工商管理學士學位,於2005年加入智集團理財為理財顧問,兩年後晉升為理財策劃經理。憑藉逾13年理財策劃經驗,客戶廣及個人、公司與團體。為個人客戶作出理財策劃及安排建議,亦為公司團體設計公司保險所需。
手提電話:9307-1486
電郵:gillielaw@fatherfinancial.com

聖誕假期一家大細好去處!《我們正在 聖誕市集 2018》

Denys Look 調解的天空
溝通談判小百科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