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10條日常生活環保小貼士
幫助你省錢又環保

Vector ecology concept - heart made from icons and signs

1.順手關水龍頭
洗手擦肥皂時,要關上水龍頭。不要開著水龍頭用長流水洗碗或洗衣服。看見漏水的水龍頭一定要趕緊擰緊它。
2.一水多用
盡量使用二次水。例如,淘米或洗菜的第一遍水可以澆花;洗臉、洗衣後的水可以留下來擦地,沖廁所等。多淋浴,少盆浴。淋浴不僅比盆浴節水,而且更衛生。環保袋
3.在馬桶的水箱里放一個可樂瓶
如果您家沖水馬桶的容量較大,可以在水箱里放一個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一個可樂瓶的容量是1.25升,你的這一小小行動每次可節約1.25升水。
4.少用洗潔精
大部分洗滌劑是化學產品,會汙染水源。洗餐具時如果油膩過多,可先將殘余的油膩倒掉,再用熱面湯或熱肥皂水等清洗,這樣就不會讓油汙過多地排入水道了。有重油汙的廚房用具也可以用蘇打加熱水來清洗。
5.不要讓電視機長時間處於待機狀態
待機狀態指的是,只用遙控關閉,實際並沒有完全切斷電源。每臺彩電待機狀態耗電約1.2瓦/小時。
6.用溫水煮飯
用溫水煮飯,可省電30%。電飯鍋的內鍋與電熱盤要及時清洗,使之充分吻合,中間無雜物。電飯鍋用完立即拔下插頭,既能省電,又能延長使用壽命。
7.爭做公交族或自行車族
多利用公車、地鐵、電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既可節約汽油,又可減少汽車尾氣排放帶來的大氣汙染,還可以緩解交通堵塞。有私家車的人盡量使用無鉛汽油,因為鉛會嚴重損害人的健康和智力。
Re-evaluate——環保選購,讓鈔票變選票
如果我們在選購商品之前,能先看看它是否標有“中國環境標誌”,我們手中的鈔票就變成了一張“綠色選票”——哪種產品符合環保要求,我們就選購它,讓它在市場上占有越來越多的份額;哪種產品不符合環保要求,我們就不買它,同時也動員別人不買它,這樣它就會逐漸被淘汰,或被迫轉產為符合環保要求的綠色食品。
8.選購綠色食品
我們每天吃的很多蔬菜、水果都噴灑過農藥,施過化肥,還有很多食品不適當地使用了添加劑。這樣的食品會危害健康和智力。所以,要選購不施農藥、沒用化肥的新鮮果蔬,少吃含防腐劑的方便快餐食品、有色素的飲料和添加劑的香脆零食。或者認準“綠色食品”標誌選購食品也行。
9.選無磷洗衣粉
含磷洗衣粉進入水源後,會引起水中藻類瘋長,水中含氧量下降,水中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水體也由此成為死水、臭水。
10.買充電電池
我們日常使用的電池是靠化學作用,通俗地講就是靠腐蝕作用產生電能的。當其被廢棄在自然界時,這些物質便慢慢從電池中溢出,進入土壤或水源,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的食物鏈。用完的幹電池攢到30公斤後,可聯系當地垃圾回收中心回收。
 
資料來源: http://www.recyclebagcc.com/news/1086

Lady M水晶球奶黃月餅禮盒
星空效果又靚又好食

抗癌南瓜營養價值勝綠色蔬菜
教你點揀同點煮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