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韻濤集團Naturalia Group
董事總經理 鄭敏如SidneyChang
逆轉時光之匙﹕照「太陽有益光」改善濕疹

近月屯門一宗懷疑因濕疹而導致的倫常慘劇,引起社會對這典型皮膚疾病的關注,同時亦再次引起「濕疹有冇得醫」的討論。在香港,每五個人便有一個人在不同時期患有濕疹,在天氣乾燥的季節更是容易復發。濕疹的成因有很多,根據早前本地中醫藥學院分析500多個濕疹病例,發現香港近9成濕疹病人具有消化系統不良,3成人則受壓力或情緒問題,導致出現內分泌失調及皮膚抗敏抵抗力減弱的情況而誘發濕疹。
從生理學的角度來看,我們皮膚狀態的好與壞,就最能明顯反映體內的線粒體有否正常運作。線粒體人體細胞的「中央發電廠」,是我們身體能量的根源。而線粒體中的「ATP」(全名﹕Adenosine Triphosphate;中文譯名﹕三磷酸腺苷)是皮膚所需的能量,當纖維細胞中沒有足夠的ATP能量,就會延長更新週期,並降低皮膚自我復原及修復的能力,濕疹情況因而出現。
使用類固醇藥物雖然可以即時減輕皮膚的痕癢和紅腫現象,但容易出現副作用及類固醇上癮的情況,只是治標不治本。線粒體內的ATP是能夠透過照射「太陽有益光」回復健康的。不少人以為太陽中只存在對我們皮膚有害的紫外線,因此盡量避免接觸到太陽。的確,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而沒有做好防曬措施,很容易對人體細胞造成損害。但其實太陽中有不同波長的光線,當中的紅光、黃光、藍光及紅外光,就是四種對人體百利而無一害的「太陽有益光」。特別是當肌膚接觸到有淨化細胞功能的藍光時,皮膚就會開始進行排毒,原本有問題的ATP就會得到改善,令細胞回復正常健康。只要平均及持續地為皮膚細胞注滿ATP能量,令皮膚的防禦力逐漸回到正常水平,就可以對抗各種外界刺激並調節免疫系統,效果持久,就算再嚴重的濕疹,經過四至五次的照射後,都能得到明顯改善,甚或各種肌膚困擾,以至身體健康上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


鄭敏如 Sidney Chang
韻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從事美容事業三十多年,認為美容不只是為了變得美麗,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眼見行內不少美容儀器及療程為了迎合社會潮流,不顧背後隱藏的美容風險,胡亂鼓吹其美容功效,令不少消費者蒙受損失,因此多年來一直堅守安全、高效、健康、環保四大宗旨,積極引入各地的天然美容技術,更於歐洲自設廠房,生產純天然有機蜂蜜及無添加香薰,確保旗下所有產品對人體有益而無害,全方位保障消費者的身心健康。

眼睛乾澀、怕光?
你可能已經患上電腦視覺綜合症!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
始。末。緣。由﹕
己亥年風水佈局﹕家居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