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晴報急救小課堂 心臟病突然發作,應該怎麼做?

假設現在時刻是下午五點五十分,忙忙碌碌的你上了一整天的班,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當然是一個人囉!)。突然,你感到胸口有一股劇痛,並且開始漫延到手臂和下巴。可是,離最近的醫院大概還有五公里遠。更糟糕的是,你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撐得了那麼遠。怎麼辦?以前曾經受過心肺複甦術CPR訓練,但是教課老師並沒教你怎麼自己給自己做急救的方法。獨處時, 心臟病發作急救術是很重要的——許多人心臟病發作時,四周都沒有旁人。
一個人若是心臟不能正常跳動,並且開始感到快要昏過去時,他大概只有十秒鐘的時間,然後就會失去知覺,不省人事。若是四周沒有旁人能幫忙急救,患者要立刻把握這十秒鐘的短暫時間自己救自己。要不停咳嗽!用力的咳!每一次咳嗽前,都要先深吸一大口氣。然後,用力地、深深地、長長地咳,好像要把胸腔深處的痰咳出來一般。每間隔大約兩秒鐘,要做一次吸、一次咳,一直要做到救護趕到時,或者已經感到心跳恢復正常,才能休息。做深呼吸的目的是要把氧氣吸進肺部,咳嗽的目的則是要以這個動作壓擠心臟,進而促進血液循環。對心臟的擠壓也可以幫它恢復正常脈搏。如此急救,可以讓心臟病發作患者有機會打電話求救,或者在每次氣間呼救。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請大家把這個自我心肺複甦急救術告訴他人,或再影印分發。說不定就因此救了您的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左鄰右舍或任何個不管您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一命。

夏日小招數 保持頭髮靚麗 關於美髮的那些小事

風靡日本美容新方案 茄紅素美肌 能逆轉年齡的天然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