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營養手記
近期最HIT的奇異籽

Joanna Chan 陳玉儀
英國註冊營養師,提供體重管理、兒科營養諮詢、企業營養顧問等服務。常被邀請至電視及電台等媒體上作嘉賓分享,新城知訊台《爸爸媽媽你好嗎》嘉賓主持人;著作有《女皇駕到3》、《跟營養師媽媽學湊B》、《減肥真相》等。
奇異籽(Chia Seed,亦稱野鼠尾草籽) 是純天然的穀物,含有大對人體十分重要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在美國奇籽被稱為“夢想中的減肥食品” ,得到美國FDA 認定為健康食品。

奇異籽的外皮是水溶性纖維,吸收水份之後能膨脹10倍以上,能減慢澱粉質的吸收。食用少籽就能長時間保持飽感,同時持續提供能。另外,它除了含有人體必需的8 種氨基酸之外,還包括抗肥胖和燃燒脂肪的氨基酸。含有奧米加3 ( Omega-3) 脂肪酸,能夠改善心血管健康,減低心臟病發機率。

奇異籽的凝特色延長了消化過程,有利於穩定血糖,防止進餐后血糖聚升,對防止和控制糖尿病有一定效果。 對於皮膚乾癢、皮膚炎、濕疹、牛皮癬等亦具有良好舒緩作用,能夠促進皮膚傷口的癒合。

奇異籽中含有的大量Omega-3和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保持健康的前列腺,是保持男性健康的天然食品。進食Omega-3的好處眾多,不但抗氧化而且能夠增加肌膚彈性,保持青春。此外,Omega-3被證實具有強效消炎功能,對舒緩關節炎、衰老引起的肌肉疼痛、關節疼痛、舊傷等其他疼痛也具有顯著作用。 Omega-3 裡的EPA(二十碳五烯酸),亦有效清理心血管和預防心肌梗塞,而高纖維也有助於防止心臟病、降低高血壓及膽固醇。

奇異籽方食用,可以需烹煮,直接食用,混合在飲,加入沙律、麥片、麵包或任何食物。想跟上健康飲食潮流,馬上食用奇異籽吧!

GREEN GROUND
我是最快樂

調解的天空 「經營」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