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港人支持建長者專科醫院

香港人口老化,有調查發現九成人認為香港需要設立老人專科醫院。香港醫學組織聯會表示,希望政府及私營市場可以推出長遠的長者醫療計劃,興建長者專科醫院,為有不同病患的長者提供一站式服務,減少他們來往醫院的次數。
香港醫學組織聯會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電話訪問515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稱有46%受訪者認為私營長者服務不足,70%受訪者認為沒有可以給予長者負擔的醫療保險,當中約90%受訪者認為香港需要設立老人專科醫院。香港醫學組織聯會認為,隨着香港年老人口增加,病床、門診需求隨之而上升,設立老人專科醫院能為長者提供療養院、末期治療等一站式服務,令跨專業團隊集中處理長者病人,減低長者的照顧人士所消耗的時間。
另外,照料長者方面,調查發現,約有50%受訪者分別認為本港的私營老人服務及家居醫療服務並不足夠,當中只有不足一成對目前的臨終照顧服務感到滿意。調查又發現,除了約70%受訪者認為增加公營醫療服務是最有效幫助長者,還有接近80%受訪者皆有意欲購買醫療保險,但有70%受訪者同時認為坊間的醫療保險難以負擔。聯會稱,現年約40歲的中年人士在20至30年後會變老,他們會成為有基礎知識、有能力負擔保險的一群,繼而衍生對老人服務、保險的需求。調查發現有95%受訪者認為政府須加強規管私營安老院,可見私營安老院的服務質素仍有進步空間。

嘆有機菜摘士多啤梨 上海崇明島綠色酒店

林盛斌BOB。生女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