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提高健康意識
46至55歲是生命高危期!

原來46至55歲是生命高危期!
人類隨著年紀增長,身體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但人到中年機能開始下滑,46—55歲更是生命的高危期,不好好打理身體的話,隨時捱不過55歲!
0—35歲為人生的最活躍期:身體的組織器官從開始發育至完善,其各方面功能總的趨勢是積極上升的,所以稱健康期。
36—45歲人的生理功能從峰頂開始下滑,部分器官開始衰退,比如動脈硬化開始形成,糖尿病症狀開始顯現等,所以有人稱這一時期為疾病的形成期。
46—55歲為生命的高危期,大多數疾病在此階段暴發,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尤其是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多在此期高發。一些英年早逝的悲劇,大多發生在 46—55 歲這個年齡段,故有專家稱之為人生旅途中的“沼澤地”。
處在這個年齡段的人,一是工作擔子重,事業上不甘落後;二是家庭負擔重,上有老下有少,子女升學就業的精神負擔和經濟負擔都很大。於是,很多人不得不加班加點地工作,健康處於長期透支的狀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亞健康狀態。
這個時期人際關系交往頻繁,社會應酬多,煙熏酒煎,膏梁厚味,體內環境漸被“污染”,高血脂、高血糖、動脈硬化等許多“富貴病”也接踵而來。很多人自恃年富力強,忽視了自我保健,也未能及時做健康體檢,所以有些疾病一經查出已到晚期,失去了治療的機會。
56—65歲為安全過渡期。65歲以後如果沒有明顯器質性改變,反倒是相對安全期。
善待46—55歲這一生命的高危期:
一、首先要提高健康意識,加強自我保健,戒菸限酒;
二、是注意勞逸結合,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心情愉快;
三、是加強體育運動;
四、是定期做體格檢查,早期發現並及時治療一些器官性疾病。
 
 

FINANCE. SCOPE
強積金顧問服務之緣起

人過中年的你要當心!
注意心腦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