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K Aromatherapy 香薰皇后 Kat Lai
從香薰出發﹕別出心思 聖誕香薰派對

「叮叮叮, 叮叮叮」,好快又到聖誕節了,大家有沒有甚麼計劃或搞作?

聖誕節來臨前,很多人都會悉心粉飾家居:買一棵聖誕樹,或掛些聖誕裝飾,或籌備聖誕派對。我從事香薰治療,自然第一時間會想在派對中添加香薰的元素!在分享個人的小秘訣前,我想和大家說選擇合適的音樂同樣重要,可讓賓客印象更加難忘,當然我不會選擇全部都是聖誕主題的曲目,但想想客人踏入門口聽到聖誕音樂,看到你精心預備的聖誕裝飾,他們的心情一定會更加開心!之後,就可隨著不同環節,播放不同的音樂。

哪香薰又如何在派對應用呢? 香薰派對育成大法第一步就是挑選具有聖誕氣息的香薰油,包括肉桂、丁香、甜橙、橘子、柑桔、松木、岩蘭草、乳香、沒藥,香柏木等。選用從不同部份提煉的精油,混合後放在香薰機,效果會更持久。

第二步就是按屋企大小選擇合適的香薰爐。屋企地方較大,如有一千至二千呎,可以用冷壓擴香機,滴入精油就可釋放香氣,不用加水及加熱,就可把精油的微細分子散發出來;地方比較小,或喜歡點蠟燭,可選擇蠟燭爐,同時也可營造溫暖的感覺,建議用盛水碟子較大的爐,足夠整晚使用,減少期間要加水的次數。使用方法簡單,先倒入暖水,再放入5至8滴香薰油便可,若是用冷水,就先待它熱一點才加入香薰油,因為香薰油需要有熱力,方可揮發香味。一般而言,百五呎的空間放一個蠟燭爐就可以,地方大一點,可在不同位置放多兩三個。中途感到氣味減弱,可再添加香薰油。若家中有小朋友或寵物,可以用電香薰爐,配合時間掣自動開關,十分安全。一般電爐都不用加水,放5至8滴精油就可以。

今年聖誕,就嘗試在你的派對中加入香薰的元素,讓 Party產生不一樣的氣氛呢!還想知道如何自製香氣小禮物送給朋友﹖留意DK Aromatherapy Facebook啦!

完整內容可見錄音版本:www.aroma.com.hk/radio-interview/


Kat Lai
資深香薫治療顧問、催眠治療導師,1996年成立 DK Aromatherapy,2015年再下一城,創立 DK Cuppa Tea,將香薰療法與餐飲結合,為客人帶來嶄新的五感體驗。近年致力回饋社會,並榮獲「香港傑出服務」認證及「熱心公益」嘉許狀。她深信只要從自身出發,懷有正念繼而感染他人,就能讓世界變得更美、更好。

High Plus 高佳+ 董事 Professor K
新零售革命﹕區塊鏈如何影響新零售的物流應用

0

針清巧手 Magical Beauty美跡專業護膚中心
針清配合Young Again®
加速皮膚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