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7種健康飲食的習慣
讓腸胃更健康

隨着我們生活質素愈來愈好,我們的飲食也豐富起來。現代人的營養不良問題減少了,營養過多的問題反而增加。「清淡飲食」對於老一輩來說是主流的飲食習慣,但後生的一輩卻把它拋諸腦後,取而代之以大魚大肉,正因如此很多病痛也越趨年輕化。
其實飲食清淡對我們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飲食清淡有哪些好處?過度肥膩的會對腸道形成過大的負擔,而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也容易導致人體缺乏維生素等物質,當我們發現我們的身體早已不堪山珍海味的負擔時,不妨讓我們的身體稍做休息,代之以粗茶淡飯,讓胃腸道休息。
就日常的飲食而言,雞、魚、蝦等食物都是我們外出就餐的主要菜餚,加上頻頻飲酒,或冷熱食物混雜,我們的腸胃都會不堪重負,導致出現腹痛、腹瀉、腹脹等症狀。大魚大肉若無節制,容易造成中醫所說的「濕熱」和「積滯」,輕則腹脹、便秘、胃口差,重則可能出現嘔吐、精神呆滯及發低熱。由於內熱也容易造成外感,所以有些人還會因此引發感冒。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還是要適當的保持清淡飲食。如果朋友們感覺到了自己的腸胃需要休息,不妨試試過過下面的生活:
1.一個水果
每天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新鮮水果至少1個,長年堅持會收到明顯的美膚效果。

2.兩盤蔬菜
每天應進食兩盤品種多樣的蔬菜,其中一盤蔬菜是時令新鮮的、深綠顏色的。最好生食一些大蔥、西紅柿、涼拌芹菜、蘿蔔等,避免加熱時破壞維生素,實際攝入量保持在400克左右。
3.三勺素油
每天烹調用油限量為3勺,而且最好食用植物油,可光潔皮膚,保護心血管健康。
4.四碗粗飯
每天4碗雜糧粗飯能壯體、美身段。
5.五份蛋白質食物
每天吃肉類50克(最好是瘦肉);魚類50克;豆腐或豆製品200克;蛋1個;牛奶或奶粉沖劑1杯。這種以低脂肪的植物蛋白配非高脂肪的動物蛋白質的方法,經濟實惠而且動物脂肪和膽固醇相對減少,是公認的健康飲食。
6.六種調味品
儘量用醋、蔥、蒜、辣椒、芥末等調味品調味,可提高食慾,解毒殺菌,舒筋活血。
7.七杯白開水
每天喝水不少於7杯(每杯200毫升),以補充體液,促進代謝。應注意的是,要少喝加糖或帶有色素的飲料。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an3nlgn.html

100%土炮發明!
人工智能AI英語老師
Talkbo 機械人!

銅鑼灣三五知己聚會好選擇
Mr. Steak Buffet à la minute自助餐
$320任食生蠔、長腳蟹、牛壽喜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