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改變日常生活 增強免疫力 3大tips你要知道!

最近一早起身,你有沒有感覺到秋意的來臨?你的免疫系統功能,決定著你的身體健康。氣溫一改變,就弱不禁風起來;流感來襲,更是首當其衝,晚上睡不好,早上醒不了……這些情況都是免疫力在作祟。從日常生活著手,增強自身免疫力更是刻不容緩!
 

  1. 每天保持好心情

研究發現,人體的免疫力與情緒有非常密切的聯繫,快樂的人比抑鬱的人更容易擁有良好的免疫力。這是因為良好的情緒能使大腦分泌出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學物質,激活人體免疫功能,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長;而焦慮和悲觀的情緒則會影響免疫系統和內分泌系統,造成人體免疫力下降,甚至發生紊亂,容易受到感冒或其他疾病的侵襲。因此,要想增強免疫力,切記每天都要保持好心情。

  1. 堅持運動不疲勞

持之以恆的體育鍛鍊,能顯著增強人體免疫功能。人們在進行體育鍛鍊時,全身的肌肉和骨骼得到運動,體內各個器官活動加強,新陳代謝旺盛,血液循環加速,骨骼的造血功能加強,免疫系統的活力增強,使體內產生更多的免疫細胞和免疫因子,並增強其活性。同時,體育鍛鍊還能疏導心理緊張,減輕心理壓力,消除精神疲勞,穩定情緒。這樣,就能有效地提高機體的細胞和體液免疫能力,減少各種疾病的發生。

  1. 日常飲食營養要均衡

研究證明,營養均衡的膳食對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有十分積極的作用。人們在膳食中要注意充分攝取奶、蛋、大豆及其製品,這些都是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西紅柿、胡蘿蔔、韭菜、大蒜、小白菜以及紅棗、草莓等新鮮蔬菜和水果,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B1、B2和鈣、磷、鐵等礦物質,適當多吃以上食物,對促進免疫系統的活動、增強抗病能力大有裨益。

係屋企都做到簡易養生茶﹖!
秋天養生推介 黑糖桂圓薑茶

換季問題多多?
令人皮膚過敏頭痕跡!!
3大方法助你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