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換季問題多多?
令人皮膚過敏頭痕跡!!
3大方法助你改善

換季時節是引發肌膚過敏的高發期,那麼臉部過敏 乾燥 瘙癢該怎麼辦呢?

  1. 千萬不要抓癢

指甲藏有大量細菌,容易造成感染,而且若不停抓癢,一旦表皮受到損傷,皮膚將會變得更加敏感,也就會有愈抓愈癢的惡性循環。所以縱使皮膚敏感時,敏感部位會痕癢難忍,但萬萬不可抓癢。
相關圖片

  1. 卸妝及潔面要溫和

因為肌膚已經過敏,所以清潔的時候儘可能的溫和。皮膚的酸鹼度大約5-6度,屬於微酸性,所以避免鹼性成分和清潔力很強的產品。選擇一些敏感肌膚適用的清潔產品會更適合。因為鹼性會令皮膚失去天然油份,並減低其對細菌和病毒的抵抗力。所以我們必須謹慎選擇可以維護皮膚酸鹼度的潔膚品。
baby face的圖片搜尋結果      3. 補水保濕很重要
為了防止過敏發生,一定要加強保濕工作。敏感性肌膚特別脆弱,當皮膚缺乏水分時,特別容易出現乾燥、脫皮甚至皮膚過敏的現象。選擇一些合適的保濕霜,例如水溶性、質地溫和及含天然成分的面霜,以減少皮膚的負擔。
相關圖片

改變日常生活 增強免疫力 3大tips你要知道!

天氣涼浸浸仲開冷氣?
10月5日全城投入「無冷氣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