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寶承健康國際Healthy Key健康匙﹕
有助頭髮健康的10大食物

頭髮可以說是我們給予人第一印象的主要關鍵。髮質、髮絲健不健康,除了取決於我們日常用到的洗頭水、護髮水內含的成份外,我們平日的飲食習慣也會直接影響到頭髮營養的攝取。若想改善頭髮健康,不妨多吃以下10款食物﹕
1. 三文魚
三文魚、沙丁魚和鯖魚等魚類都含有健康的OMEGA-3脂肪酸。因為我們的身體不能製造這些健康的脂肪,所以必須從食物或補充劑中得到它們。它們除了能幫助我們增強身體免疫力外,也能令頭髮保持光澤和飽滿。
2. 希臘酸奶
希臘酸奶充滿了蛋白質,而且有一種成份,可幫助血液流向頭皮令頭髮生長。它就是維生素B5(稱為泛酸),可有助防止頭髮變薄和脫落。
3. 菠菜
像許多深綠色的葉菜一樣,菠菜中充滿驚人的營養。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鐵、β-胡蘿蔔素、葉酸和維生素C,它們都能滋潤你的頭髮,保持頭皮和鬃毛健康。不喜歡吃菠菜﹖羽衣甘藍是另一個偉大的綠色好選擇。
4. 番石榴
這種熱帶水果充滿了維生素C,保護你的頭髮免受破壞。一杯番石榴含有377毫克維生素C,是每日人體推薦攝取量的四倍以上!
5. 鐵質類食物
人體的蘊含過少的鐵會導致脫髮。麥片、穀物、麵食、大豆和小扁豆等穀類食物中都能找到這種重要的營養素。至於肉類方面,牛肉,尤其是肝臟等器官肉類,也有有豐富的鐵質。貝類和綠葉蔬菜也是如此。
6. 蛋白質類食物
當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蛋白質時,頭髮生長就會「休息」。由於它停止生長而老掉的頭髮開始脫落,就有機會出現脫髮問題。可以選擇雞肉或火雞等瘦肉食物獲取蛋白質,這些食物的飽和脂肪含量低於牛肉和豬肉。
7. 甜馬鈴薯
乾枯的頭髮失去光澤嗎﹖甜馬鈴薯中充滿了一種稱為β胡蘿蔔素的抗衰老、抗氧化劑。我們人體可以將β-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防止頭髮乾燥無光澤。它還會鼓勵頭皮上的腺體產生一種叫做皮脂的油性液體,以防頭髮變乾。除了甜馬鈴薯外,也可以在其他橙色蔬菜如胡蘿蔔、南瓜、哈密瓜和芒果中找到β胡蘿蔔素。
8. 肉桂
肉桂有助於血液循環,能為頭髮毛囊帶來氧氣和營養。在你的燕麥片、烤麵包片和咖啡中撒上這種香料吧!
9. 雞蛋
雞蛋中富含的維生素B,也稱為生物素,可幫助頭髮生長。沒有足夠的維生素B會導致脫髮。生物素也有助於加強指甲健康。
10. 生蠔
生蠔中含有鋅,頭髮的細胞依靠鋅來幫助它們們工作。當你的身體沒有足夠的鋅時,你的睫毛也可能會出現脫落的情況。進食牛肉、螃蟹、龍蝦和強化穀物中找到也能攝取這種礦物質。
有助頭髮健康的保健產品﹕https://www.megalife.com.hk/product/qivaro-超級健髮寶-60片裝/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你不忍心放手的背後故事(上)

女性天使PHD柚子衛生巾
0敏感 守護女性一生﹕
天然柚子抑菌衛生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