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卓藝舞蹈學院 吳慧珊校長
篇翩起舞﹕芭蕾舞的國際標準

上次提到,每年五月份六月份的香港,也是英國皇家舞蹈學院芭蕾舞考試的熱門時間。其實,英國皇家舞蹈學院是一個甚麼組織,為何全球的舞者都以她為標準呢?
英國皇家舞蹈學院(Royal Academy of Dance)是世界上最具歷史和最具影響力的舞蹈教育組織之一。她們通過提供各級別的考試服務,為全球的古典芭蕾教學制定了統一的標準。在舞蹈教育和舞蹈專業繼續發展(CPD)方面,她們不斷自我完善,尋求進步,現在已經走在世界前列。
學院成立於1920年,悠久的歷史是她的尊貴名片,她為英國的舞蹈教學設定統一標準。如今,學院的業務已經擴展到83個國家,在36個國家設立了辦事處,全球會員數達到了約1.4萬名。通過教師培訓計畫,為全球舞蹈界培養了超過1千名學員。25萬多名考生正按照她們編寫的教學大綱進行各級考試。學院擁有高素質的行政和教學隊伍,她們知識豐富,業務熟練,會員不僅能夠得到他們專業的指導,還可以參加學院組織的會議、講習班、培訓課程和暑期學校學習。
學院亦一直致力提供舞蹈教師教育方案和資格認證服務,絕對能夠滿足當前和面向未來對於舞蹈教師的各種要求。學院早前更引進全球教師導師系統,藉著通過資深導師的親身指導和實際的教學分享,為有志取得全球專業資格認可的英國皇家舞蹈學院教師資格提供全面的培訓。
你或者有所不知,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皇家舞蹈學院(RAD)的贊助人,足證她們的尊崇地位。


吳慧珊
舞蹈學校校長,從事舞蹈教育工作二十年,英國皇家舞蹈學院註冊教師。熱心教育青少年學習舞蹈,希望培養德智體群美善和正向思想的小朋友。 annieng@balletbean.com

寶承健康國際Healthy Key健康匙
健康顧問 露卡詩 Locasi﹕
黑籽油對身體的好處

0

天機足球代表隊比賽以外的交流考察
參觀博物館及規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