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卓藝舞蹈學院 吳慧珊校長
篇翩起舞﹕優雅氣質是怎樣練成?

很多父母都很愛錫自己小朋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更是天下父母最緊張的終生目標。其中,如何培養子女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一份優雅氣質,更令不少父母費煞思量。
在我從事二十年的舞蹈教育行業的經驗,家庭教育和社交聯誼,對子女成長身心健康培養是非常重要。其中,舞蹈培訓更加是最有成效的媒介之一。舞蹈,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學問。自小將子女投入舞蹈世界中,除了可以學習舞蹈技巧外,對小朋友的氣質和社交,都可以發揮薰陶的作用。芭蕾舞起源自法國的宮廷藝術,講求美感與美學的昇華和欣賞。在舞蹈課堂中,小朋友會學習正統英國皇家舞蹈學院的課程,當中追求肢體的運用,舞蹈的節奏,音樂的聆聽,對小朋友儀態發展,提供最基礎的訓練和鍛鍊。
另外,在課堂當中,我們也會透過群舞和遊戲進行學習,小朋友在課堂上,會學會溝通和合作,讓小朋友領會舞蹈的樂趣,以及共同完成一隻舞蹈表演。偶然會見到小朋友害羞和膽怯的情況,導師們便會專業地教育小朋友合作的方法和互相配合的技巧,從而達到空間和合作的學習。對於社交能力和性格培養都可以發展好好的體驗。
在求學緊張的氣氛下,舞蹈培訓確實是另一種方法讓小朋友學習優雅氣質和領略合群合作的好方法,希望小朋友在學習舞蹈中,培養出一個正面正向的人生價值觀。


吳慧珊
舞蹈學校校長,從事舞蹈教育工作二十年,英國皇家舞蹈學院註冊教師。熱心教育青少年學習舞蹈,希望培養德智體群美善和正向思想的小朋友。 annieng@balletbean.com

日本麻疹危機仍未解除!
遊日必注意8項防疫要點!

廣視明宇 吳豔俐醫師
眼亮心明課堂﹕淺談視疲勞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