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KK Yip 理財通識
危疾保險 – To Buy or Not to Buy?

有朋友話,要應付危疾帶來的財務負擔可以靠儲蓄來處理,只要儲蓄到可以應付危疾的醫療費用需要(例如HK$800,000),那就沒有買保險的需要了。
 
聽起來好像很有邏輯,但是問題在於要儲蓄戶口達到HK$800,000之前,就算以每月儲蓄HK$5,000,年利率高達2%計算,也需要超過11年的時間,才可以達到。問題是,在漫長的11年內,有誰可以保證可以遠離遇上危疾的風險呢?!
 
但是,如果投保了危疾保險,就可以在投保人的名義下,即時創造一筆儲備金(例如HK$800,000 ),隨時因爲萬一不幸中了危疾而可以用來應急了。
 
又有朋友問,如果買了危疾保障計劃,但是身體非常健康,沒有中招,那就等如沒有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那麼保費便變成白交了!? 其實現在的危疾保險產品,很多是有儲蓄成份的,就算有幸不需要索取賠償,交了的保費保險公司也會幫客戶儲蓄起來,一舉兩得。
 
在保費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情況下,投保危疾保障計劃,值得考慮。


KK Yip葉廣勤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畢業,香港城市大學修讀MBA碩士課程。KK順理成章成為了會計師。在多年的會計生涯中曾擔任過不同公司,包括廸士尼、家樂福、百佳等的財務總監,也曾負責市場推廣、業務拓展、人力資源及 IT 等職務。十一年前加入了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現任區域總監,擁有過百人的年輕團隊。此外,他曾經作育英才,在不同院校任教,也有提攜合適的學生加入他的團隊。

Debbie Lee
妻子的申訴

0

香港教育大學、饒宗頤文化館
「遺失角度」香港教育大學 X 潮蒲饒館裝置藝術展